1997年9月19日中共十五届一中全会产生中央领导机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左起:李岚清、胡锦涛、朱镕基、江泽民、李鹏、李瑞环、尉健行。

  1997年9月1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出席会议的有中央委员191人,候补中央委员151人。江泽民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全会选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根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提名,通过了中央书记处成员;决定了中央军事委员会组成人员;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名单如下:
  一、中央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
  中央政治局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丁关根 田纪云 朱镕基 江泽民 李 鹏 李长春 李岚清
  李铁映 李瑞环 吴邦国 吴官正 迟浩田 张万年 罗 干 胡锦涛
  姜春云 贾庆林 钱其琛 黄 菊 尉健行 温家宝 谢 非

 

  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按得票多少为序)
  曾庆红 吴 仪(女)

  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
  江泽民 李 鹏 朱镕基 李瑞环 胡锦涛 尉健行 李岚清

  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江泽民

  四、中央书记处书记
  胡锦涛 尉健行 丁关根 张万年 罗 干 温家宝 曾庆红

  五、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委员
  主 席 江泽民
  副主席 张万年 迟浩田
  委 员 傅全有 于永波(满族) 王 克 王瑞林

  六、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务委员会委员
  书 记 尉健行
  副书记 韩杼滨 曹庆泽 何 勇 周子玉 夏赞忠 刘丽英(女)
  常务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马(马文)(女)刘丽英(女)  祁培文 李至伦
  李登柱 何 勇 周子玉 赵洪祝 袁纯清 夏赞忠
  曹庆泽 尉健行 彭 钢(女)  韩杼滨 傅 杰

  中共十五届一中全会结束后,新当选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江泽民、李鹏、朱镕基、李瑞环、胡锦涛、尉健行、李岚清来到人民大会堂,会见访十五大的中外记者。
  江泽民在讲话中说,党的十五大完成了预定的任务,圆满结束,大会开得很成功。在新世纪即将到来的时刻,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召开这样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江泽民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是这次大会的灵魂,Ba邓小平理论确立为全党的指导思想,是这次大会的最主要成果。这对于我们实现邓小平同志提出的“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在下个世纪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江泽民说,在世纪之交,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我们对实现下个世纪的宏伟目标,充满信心。虽然在前进的道路上还会有许多困难,但是只要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按照十五大确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