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是什么病 有什么症状 (帕金森的病因是什么?有哪些症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帕金森是什么病 有什么症状 (帕金森的病因是什么?有哪些症状?)

提起老年病,许多人会想到帕金森,会让老年人手抖。帕金森的影响,远不止肢体异常,还会影响老年人的排便规律,增加入睡难度,削弱自主调节功能,甚至让老年人,对外界事物,周遭的人群,产生认知障碍。

帕金森的病因是什么?有哪些症状?

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方案,或是针对性药物,能将帕金森治愈。家里有患病的老人,需要家人加强陪护,时时关注老人的身体表现,才能避免意外。很多人不了解帕金森的病因,也不清楚具体症状到底有哪些,照顾老人会无从下手,应该多学习相关知识。

帕金森的病因有多种,神经老化,功能丧失,是患帕金森的主要原因。超过六十岁的人,身体衰老的速度加快,神经也不例外。神经对营养物质的利用率,细胞再生的速度,还有对身体异常的感知力,都会显著降低。某些神经元发生退行性病变,直至坏死,会引起帕金森。

帕金森的病因是什么?有哪些症状?

帕金森也跟遗传有关。一部分患帕金森的人,被发现家族长辈中,也有患帕金森的病例。虽有遗传基因有影响,但影响性不高,还会受到身体情况,精神状态,生活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

有些情况下,患帕金森的概率会变高。有颅内感染,急性中毒,以及服用精神类药物的经历,能增加神经的易感性。还有患动脉硬化粥样症的人,容易出现脑缺血,导致神经损伤,也可能患帕金森。

帕金森的病因是什么?有哪些症状?

患帕金森后,症状要分类。帕金森来自于神经损伤,或神经变性,运动能力势必受影响。一开始,患者会肢体震颤,常在身体静止时发生,手抖是最常见的。不光是手抖,患者还会不自觉地将大拇指和食指弯曲,手指的指腹相互摩擦。

肌肉僵直,也是患帕金森的常见表现。僵直一般出现在腿上,患者会将双腿弯曲,但肌肉绷紧,保持侧身弯曲的姿势。肌肉僵直,也能和震颤同时出现,身体看起来会一顿一顿地抖动。

帕金森的病因是什么?有哪些症状?

患帕金森后,患者既不能做精细的运动,也不能正常行走。不仅手指的灵活性下降,行走只能在短距离内进行。患者步伐小,但频率高,容易身体不稳,突然跌倒,需要有人在旁边看护。

除了影响运动能力,患者的感官功能也被削弱,尤其是嗅觉,对气味的敏感度下降,进食会被影响。患者还会经常做梦,伴随说梦话和手舞足蹈的表现。患病时间过长,患者的精神状态改变,前期容易焦虑,后期会产生幻觉,或不认识家里人。

帕金森的病因是什么?有哪些症状?

对帕金森的病因和症状有所了解后,还应该掌握降低患帕金森风险的有关知识,不管是照顾老人,还是保护自身,都有积极意义。

降低患病风险,要有良好习惯

经常锻炼身体,参加集体活动,能提高神经功能,增强身体素质,有利于预防帕金森。中老年人可以多去跳广场舞,或者打太极,不但能强健体魄,也能保护和锻炼大脑,保持思维的敏锐度。

帕金森的病因是什么?有哪些症状?

坚持健康饮食,少吃高热量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控制体重,也对身体有益。健康的饮食习惯,能稳定各项血液指标,保护血管,也保护心肺,不但能预防帕金森,也能避免其他慢性病找上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随遇而安的意思是什么(随遇而安怎么解释)

下一篇荠怎么读(芥怎么读)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