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葡萄酒的危害(自酿葡萄酒会成为“致命毒药”)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制葡萄酒的危害(自酿葡萄酒会成为“致命毒药”)

很多人喜欢喝葡萄酒,所以有人自己也学会了酿葡萄酒。但是有一些人认为自酿的葡萄酒喝了对身体不好,因为在酿葡萄酒的过程中,技术不过关,容易导致中毒。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为什么自酿葡萄酒不能喝?

犯了3个错,自酿葡萄酒会成为“致命毒药”,正确酿酒记住这3点

第一:不会清洗。葡萄生长在野外,表面会有很多的细菌和各种农药残渣,自己酿造葡萄酒只是采取了简单的清洗方式,用清水对葡萄进行清洗,而这些灰尘和农药残渣无法通过清水来彻底的清洗干净。所以就会残留在葡萄的表面,然后酿成酒,被人喝到肚子里面去了。这样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损伤。

第二:不会消毒。葡萄上面会有很多的细菌,如果没有把细菌杀死,那么细菌就会混入到葡萄酒里面,导致葡萄无法正常发醇,这样不但会影响酒的味道,而且还会使葡萄酒变坏。

犯了3个错,自酿葡萄酒会成为“致命毒药”,正确酿酒记住这3点

第三:使用的发醇器皿不合格。很多人喜欢使用塑料瓶来装葡萄酒,这样既容易密封,同时也不容易被摔碎。但是塑料瓶是不能长期用来装酒或者是水的,因为很多的塑料瓶在材料上是不合格的,用塑料瓶装酒,会导致塑料里面的一些有害物质被溶解到酒里面,从而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危害。装葡萄酒最好的器皿是木桶,既安全又卫生,不会轻易发生爆裂。

自酿的葡萄酒如果处理得好,还是可以喝的。为了验证葡萄酒的安全度,有专家特意用半年的时间来做了实验。而且自己酿制的葡萄酒更好喝,更安全。

葡萄酒的制作方法

第一:清洗干净。选用比较甜的新鲜葡萄,首先放在大盆里面用水浸泡一段时间,注意,水里面要加一些盐,因为盐水可以把葡萄里面的小虫子泡出来,还可以分解掉葡萄上面的残留农药,而且还有杀菌的效果。

犯了3个错,自酿葡萄酒会成为“致命毒药”,正确酿酒记住这3点

第二:可以用大锅把葡萄用水煮开,然后再捞出来放凉,把葡萄滕去掉,只要葡萄,然后把葡萄和冰糖一起放入木桶或者是玻璃瓶子中。

第三:用盖子密封好。注意葡萄不可以放得太满,否则葡萄在发酵的过程中会膨胀,有可能会溢出来,或者是把瓶子撑裂。对于葡萄酒来讲,只要密封得好,时间越长,最好放置半年以上,味道就越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