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球鞋(高帮篮球鞋有哪些推荐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马布里球鞋(高帮篮球鞋有哪些推荐的)

文/私家鞋柜

他于1996年NBA选秀首轮第4顺位被雄鹿队选中,之后很快被交易至森林狼队。NBA职业生涯还效力于新泽西网队、菲尼克斯太阳队、纽约尼克斯队和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两届NBA全明星,两届NBA最佳阵容第三阵容、NBA最佳新秀阵容第一阵容。在森林狼效力的两个赛季,他展现出一名顶级后卫的能力,他与凯文-加内特的组合被认为是具有统治联盟能力的组合。他是96黄金一代的唯一现役球员,是CBA历史上第一个获得中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现役外援。他就是斯蒂芬-马布里(Stephon Marbury)。

“独狼”马布里和他的球鞋故事

关于NBA时期的经历,当时的他备受争议。

在森林狼队,因为控球时间过长,出手次数过多被称为“独狼”,可他本人并不喜欢这个称号。

在姚明新秀赛季,用以标准crossover将姚明晃到在地,那时太阳替补席上一个个大笑,在中国成了指责的对象。

2009年,美国《体育画报》公布了“谁是你最不希望与之成为队友的球员”票选排名,参加投票的190名NBA球员中,有22%选择了马布里,他位居第一位。

“独狼”马布里和他的球鞋故事在他离开NBA后,终于在CBA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回首马布里的职业生涯,不禁感叹命运的变幻莫测。而马布里的球鞋就像他多变的球风,充满了奔放与张扬的标志,从早期的AND1到后来自创品牌Starbury,每一双球鞋都有着个性鲜明的外观设计。马布里的球鞋历程见证了AND1的辉煌与衰落,见证了Starbury的诞生与涅槃。接下来我们就来回顾马布里所穿过的经典鞋款。

1.签名战靴:AND1 The Stephon Marbury

进入NBA第一个赛季,签约AND1的马布里就拥有了自己第一双签名鞋,1997年AND1公司迫不及待地推出了AND1The Stephon Marbury。就鞋子的设计来看,这双签名鞋有些匆匆上马的感觉,或许鞋子起初的定位只是一双廉价的中端后卫鞋,鞋身并没有太多马布里的标记,鞋帮处拥有硕大的AND1商标 “ThePlayer”标志。

“独狼”马布里和他的球鞋故事

“独狼”马布里和他的球鞋故事

2.最佳后卫战靴:NIKE Air Penny IV

NIKE Air Penny IV是1999年Footaction评选的最佳后卫鞋,在Penny系列乃至NIKE后卫鞋中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1999年Air Penny IV的销量甚至超过了Air Jordan XV。Air Penny IV前掌配置Zoom Air,后掌可见式Air Max,中底搭配碳板,这是Penny系列一直以来的标准科技配置,Penny IV使用了全长内靴,脚踝拥有粘合式绑带,在后卫鞋中,Penny IV拥有几乎完美的保护性。虽然“便士”哈达威的巅峰时间非常短暂,但NIKEAir Penny IV仍然是众多Sneaker的挚爱与牵挂。由于与AND1的合作产生分歧,马布里在森林狼队最后一个赛季大部分时间没有穿着AND1球鞋,而是选择了这双经典的NIKE Air Penny IV,直到转会篮网,马布里依然没有更换战靴,NIKE为其提供的球鞋也使用了#33的马布里个人Logo。

“独狼”马布里和他的球鞋故事

“独狼”马布里和他的球鞋故事3.全明星战靴:AND1 Tai Chi

文斯·卡特在扣篮大赛上的骇人演出让AND1 Tai Chi这双优美球鞋在Sneaker史册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Tai Chi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太极图腾,“阴阳”两色鞋面设计让Tai Chi的外观极具冲击力,虽然没有强悍的科技配置,但Tai Chi的实战性能依旧优秀可靠,稳定的中底结构,舒适的内衬包裹,灵活的鞋帮设计一度让众多鞋迷感叹“传奇不需要科技”。穿着AND1 Tai Chi的马布里也在全明星赛上演了翻盘好戏,与卡特的扣篮一起把AND1Tai Chi的人气推到了AND1品牌史无前例的高度。

“独狼”马布里和他的球鞋故事

“独狼”马布里和他的球鞋故事

4.个人品牌:Starbury I

2006年,马布里经过精心部署后推出了个人品牌“Starbury”,与Steve&Barry's公司合作生产售价14.98美元的篮球鞋。马布里坦言童年生活相当困苦,能够拥有一双像样的篮球鞋是奢望,毕竟名牌球鞋动辄100多美元的售价简直就是天文数字,于是,他一直梦想所有跟他童年一样困苦的孩子能够拥有一双篮球鞋,而这也是他进入NBA后代言AND1的初衷。马布里与Steve&Barry's的合作并没有收取任何代言费用,这也让Starbury的超低售价得以持续实现。

“独狼”马布里和他的球鞋故事

“独狼”马布里和他的球鞋故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