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专业是学什么(什么人适合经济学)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经济学专业是学什么(什么人适合经济学)(图1)

各位家长好,我是吴睿老师,最近很多家长都比较关心经济学这个专业,今天我们来聊聊它。

一、经济学专业的现状如何?适合什么类型的学生学习?

经济学不是一门教你赚钱的学科

说到经济学,其实我觉得有很多人对经济学专业还是存在很多误解的,可能对于像我们父母这一辈而言,一说到经济学,大家会觉得这是一门教你如何来赚钱的学科,但是其实不是这样的。

不同的人对经济学的体会不同,建议亲自学习体验

有些同学会去问身边的一些学长学姐,尤其是当他们已经念到了大三大四的时候,那么可能他们给你的反馈会说,学下来经济学觉得非常的迷茫,这个专业感觉好像有一点点鸡肋,然后也不知道本科毕业以后出来到底可以干什么。其实每个人对经济学的体会都是不同的,如果真的想要了解,还是建议去体验一下。

什么样类型的学生适合去学经济学?

如果你有很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和思辨能力,那么建议你可以来学经济学,因为经济学是一个社会科学,当中会存在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经济学不是1 1=2的学科,需要深度思考去找到自己的立场和观点。

经济学专业是学什么(什么人适合经济学)(图2)

二、经济学的未来就业前景如何呢??

经济学的就业前景,要看在这门专业上读到什么程度

经济学的就业前景完全是看,因为你在大学本科阶段学习的经济学,其实就是相当于入了经济学的这个门,但是你入了门以后到底可以走得有多远,发展到底有多好,其实还是看你未来可以读到什么样的程度。

如果你是一个本科毕业的学生,那么你的就业方向就非常的广泛了,像银行、咨询公司、各行各业偏业务的岗位等,其实都非常的欢迎经济学专业的毕业生的。

如果你能够学到研究生这个阶段,就业更加专业化,可选择金融行业,从事宏观研究和分析相关的岗位等。

如果你坚持到了博士,成为经济学博士,毕业后可以去专门研究某个领域的经济问题和现象,甚至构建一些经济学的模型,成为一个经济学家。

经济学专业是学什么(什么人适合经济学)(图3)

三、?经济学这门专业主要学习什么内容呢?

本科经济学主要包括三大块内容【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

简单的说:微观经济学是教你做一个自私的聪明人,宏观经济学是教你如何做到经世济民,国际经济学是教你如何做到国与国之间的双赢。

四、学经济学的同学该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四年??

我们可以倒着推,大致有三种情况:一、大四毕业直接找工作;二、本科毕业去国外升学;三、本科毕业在国内考研

对于这三种情况,我给的建议是:大学期间多实习、多参加社团学生会活动,准备语言成绩,多考一些证书,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知识。

经济学专业是学什么(什么人适合经济学)(图4)

五、?这个专业有必要深造吗?

不同的学生面临不一样的选择,本科阶段,尤其是在大一大二的时候,你们可以翻看曼昆的经济学教材、亚当斯密的《国富论》,去评估自己是否喜爱经济学专业,如果你觉得这样尝试下来,认为自己很喜欢经济学,那么非常建议大家可以进一步深造,不管是在国内考研还是国外升学,坚持继续去念硕士、博士,希望大家可以利用自己的所学和专长可以为我们的国家和经济做一些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