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代词(英语中关系代词的概念和使用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系代词(英语中关系代词的概念和使用方法)

1.英语中的关系代词的概念:

关系代词是用来引导定语从句的代词。关系代词有who,whose,whom,that,which。它们在句中作主语,表语,宾语,定语。在主句中,它们还代表着从句所修饰的那个名词或代词。例如:

I know what he has done.我知道他做了什么。

This is my teacher whose name is Li Hua.这就是我的老师,他叫李华。

英语中关系代词的概念和使用方法

English

2.关系代词的使用方法:

2-1.关系代词用来引导定语从句。它代表先行词,同时在从句中作一定的句子成分:

The boy with whom I talked is my brother.跟我说话的男孩是我弟弟。

注意:这个句子中的whom即代表先行词the boy,又在句中做介词with的宾语。

2-2.关系代词有主格,宾格和所有格之分,并有指人和指物之分,在限定性定语从句中,that可指人也可指物,如下表:

英语中关系代词的概念和使用方法

English

This is the chair whose leg is broken.这就是那个折了腿的椅子。

注意:whose指物,在限定性定语从句中作定语。

She came back for the pencilbox which she had forgotten.

她回来取她丢下的文具盒。

注意:which指物,在限定性定语从句中作宾语,也可以省略哦.

英语中关系代词的概念和使用方法

English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