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青春期(女生青春期有狐臭正常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女生青春期(女生青春期有狐臭正常吗)哥视频汇2020-03-03 08:50:00

女生进入“青春期”,身体会有哪些变化?什么时候会结束?

当我们谈论青春期时,你可能很想知道,青春期是什么,身体会有哪些变化?什么时候结束?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探索答案。

青春期是从童年到成熟的过渡时期,这一阶段女生开始具有生育的功能。当你经历这些时,你的情绪和身体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化。你的乳房会开始发育,你会有月经初潮,你会在新的地方长出头发,你会有青春痘。青春期甚至会改变你身上的气味。但别担心,这是生活的一部分。

所有这些变化,都是由于脑下垂体释放出的新激素——来自你大脑下的一个豌豆状的小腺体。每个人都有脑下垂体,产生同样的青春期荷尔蒙。但根据你的生理性别,荷尔蒙会在男生和女性身体的不同地方发生变化。

女生进入“青春期”,身体会有哪些变化?什么时候会结束?

大多数女生的青春期,可以在10到15岁之间的任何时候开始,并持续数年。当然,也有一些情况是青春期提前或是错后,原因可能是复杂的。

实话实说,你的身体是阶段性变化的,所以不要担心晚上睡觉时胸部扁平,第二天醒来时胸部丰满。

那么,青春期到来之后,女生的身体会有哪些变化呢?按照时间的推移,你可能会经历下面这些变化:

1、你的乳房开始发育

女性青春期的第一个迹象就是胸部发育,10岁左右,你的乳头下方会出现一个小肿块,几年之后会逐渐向各个方向扩大。随着乳房变大,你的乳房可能会发痒或疼痛,这是正常的,你无需担心什么。

女生进入“青春期”,身体会有哪些变化?什么时候会结束?

2、你在新的地方长出毛发

青春期发育过程中,一个常见的部分是毛发变粗,包括腋下和隐私地方的毛发,这种情况很可能发生在11-12岁左右。与此同时,你腿上的毛发也可能变得更黑更厚。

3、你的身材发生了改变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你可能会长高,你可能会经历一个快速增长的阶段,然后在接下来的5-7年里逐渐保持增长。你的臀部、大腿可能会增厚。脂肪组织包围着你身体的这个区域,不用感到担心,这说明你正在走向更健康、更成熟的自己。(但是要记得 不要超重。)

4、你出现了月经

女生进入“青春期”,身体会有哪些变化?什么时候会结束?

青春期开始几年后,你就会开始月经来潮,月经初潮的平均年龄是12岁。在最开始的几年里,你的月经可能不规律,但一般来说,你会一个月来一次,持续3-7天。月经是非常正常的身体现象,你不用感到害怕和难为情,要学会接纳她,并且与她友好的相处。

5、你的情绪出现波动

青春期很容易出现情绪波动,你可能会对自己不断变化的身体感到沮丧,或在同龄人面前感到不自在,或者经常和父母生气、 吵架。你也可能长出很多的痘痘,让你感到苦恼。你在任何时候的感觉都是正确的,每个人都会经历青春期,所以如果你需要帮助,也可以耐下心和父母交流。

那么,作为一个女生,你可能也想迫切地知道,青春期会在什么时候结束呢?

女生进入“青春期”,身体会有哪些变化?什么时候会结束?

事实上,确切的时间因人而异,因为有很多因素会影响青春期的持续时间,比如基因、环境、生长因素等等。但平均来说,青春期会在16-18岁结束。

你需要记住的是,青春期会持续好几年,所以不要着急,你不需要更快地度过青春期。保持你的身体健康,吃有营养的新鲜食物, 多运动,给身体发育的时间,慢慢感受她的变化,更快乐地度过青春期,这才是最重要的。

*提醒:本文内容为健康知识科普,不能作为具体的诊疗建议使用,亦不能替代执业医师面诊,仅供参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房地产投资基金(中国reits基金有哪些)

下一篇原单正品(原单正品和正品的区别)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