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一桥(九江有哪些景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九江一桥(九江有哪些景点)

“这一天,我等了三年多!终于盼来了,好开心!”“走一桥去小池、龙感湖等地,时间省了一大半。”1月6日零点,随着维修加固后的九江长江大桥公路桥(简称“九江一桥”)正式恢复通车,南来北往的许多车主别提有多高兴!他们普遍表示对九江长江一桥通车期盼已久,一些车主按捺不住喜悦之情,零点前就不停地关注长江一桥微信公众号和朋友圈关于一桥通车的信息。浔阳晚报记者连夜现场探访,感受到了车主们言语间洋溢的激动兴奋之情,也见证了年卡车主无感支付、开心“秒”过收费站的便捷轻松。

九江长江一桥昨日零点正式通车,年卡车无感支付,开心“秒”过

1月6日凌晨,一辆货车驶出九江长江大桥收费站。

一桥昨日零时正式恢复通车 车主个个喜不自禁

1月5日23时30分,浔阳晚报记者赶到九江一桥桥南收费站,只见江西赣鄂皖路桥投资有限公司多名工作人员统一着装,忙进忙出。为了保障一桥正式通车后的顺利运行,该公司各部门在通车前认真检测相关软件和设备。“我们今晚10点左右就开始了试运营,目前总体情况良好。”江西赣鄂皖路桥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强说。

时针刚刚指向1月6日零点,一辆牌照为赣G2L767的小货车就准点驶入九江一桥桥南收费站,司机梅师傅打开车窗忍不住探头炫“幸福”:“第一个,我是第一个通行的啊!今晚没走二桥,就是等着一桥开通走这里。”梅师傅告诉浔阳晚报记者,他每天都要从九江琵琶湖蔬菜市场运输蔬菜到黄梅县孔垅镇。自三年半前一桥封闭维修后,他往返小池和九江都得走二桥,每次几乎穿过整个九江城才能往返,碰上堵车就更不方便。“走一桥方便多了,我在路上至少可省半个小时。”

“我一直在刷,到了晚上12点钟,看到朋友圈发了已经通车消息,我就过来了。”为了等这一刻,车主张先生说他一直在关注一桥开通的信息,“特别激动,一直在等什么时候开通,到底是几时几秒开通的?”张先生这次开车过桥是要去看妻子的,因为经常要九江小池两地跑,当晚缴费期间,他还专门咨询了办理年卡的问题,“走一桥方便多了,而且通行成本也降低了。”

浔阳晚报记者注意到,虽说是零点才正式通车,可深夜的桥上却并没有想象中的冷清,来来往往的车辆络绎不绝。

桥面行车舒适性增强 年卡车可“无感秒过”

据了解,作为江西曾经唯一北上的过江通道,九江一桥于1993年1月正式通车,1995年6月1日铁路桥正式开通运营。在2000年前,九江一桥一直是中国最长、工程量最大的铁路、公路两用桥。它南接九江,北通湖北黄梅,是鄂赣两省最重要的过江通道,也是京九铁路、合九线和中国公路南北干线G105国道重要跨江通道。但由于建设年代久远,超负荷运行,桥体病态严重,于是2015年,九江一桥启动改造工程。经过三年的改造,如今的九江一桥,除了在外观上让人感觉更宽敞,桥体也更安全了,行车舒适性更是大大增强,整个桥面荷载能力也提升了。

“改造以后,我们主桥正桥特别是铁路桥,我们是用了正交异性钢桥面板替换原先的混凝土面板,首先解决了铁路与公路的安全问题,同时正桥原先桥面是27米一道伸缩缝,现在整个1.8公里就3个伸缩缝,这就使得行车舒适性增强了,还有原先的设计荷载是30吨的重车,现在提升到55吨,跟高速公路的标准一样。”江西赣鄂皖路桥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强介绍,在入口设置方面,虽然原先也是四进两出,但改造后的九江一桥入口通道设置更加精细了,四个往湖北方向的入口通道,按照分类分别设置为:ETC通道、无感支付通道、绿通车道、超宽车道。“绿通车有专门绿通检测设备,还有无感支付通道,为了方便老百姓通行,只要办了年卡,这个通道可以自动识别,自动抬杆快速通行。”

长江一桥限速通行 桥上好走也莫超速

1月6日零点后,浔阳晚报记者留意到,由于九江一桥刚恢复通车不久,一些车主因为不知道具体上桥线路,而出现走错路的情况。

“一桥上桥有两个方向,如果是从快速路下来,那么就可以直行上桥;如果是从城区上来,由于目前一桥入口中间设置了护栏,不能直接过,车主必须从毗邻长虹北路的底下匝道绕行上桥。”市交管支队一大队大桥中队指导员余晓春说,除此之外,改造后的九江一桥还实行限速,上桥处限速是60KM/h,桥中间是40KM/h。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