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代表什么(红枫树的寓意和象征)

80酷酷网    80kuku.com

枫叶代表什么(红枫树的寓意和象征)

每到晚秋时节,枫叶就会变成红色,开满整个山坡十分好看,有的专门会采摘一些制作成标本,很有纪念意义,那枫叶像什么?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枫叶像什么?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一、枫叶介绍:

1、枫叶长什么样?

枫叶一般为掌状五裂型,长约13厘米,宽度略大于成人手掌,裂片具少数突出的齿,基部为心形,叶面粗糙,上面为中绿至暗绿色,下面叶脉上有毛,秋季变为黄色至橙色或红色。但少量地区为深、暗绿色。

2、枫叶什么时候变红?

枫叶在秋天时因为气温下降颜色会由绿色变成红色。在中国北方秋天在8月到10月,真正进入秋天一般要到9月后,所以枫叶一般要到9月10月光景才红。在中国南方冷得晚些,枫叶变红的时间会相对晚一些。

二、枫叶像什么?

枫叶像一团火焰、星星、鸭掌、翩翩起舞的红蝴蝶、扇子、天边的彩霞、风铃、大红灯笼、小朋友可爱的手掌等。花语是坚毅、刚强、坚忍不拔、不畏苦难、自制能力。在生活中方面,能够积极进取,不断向前迈进。适合送给朋友、同事、亲人等。枫叶在人们心目中是一种精神象征。由于枫叶的非凡性,人们常用它来象征坚毅。

枫叶像什么?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三、枫叶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1.药用

枫叶对于风湿性疾病有一定的祛风止痛作用,比如腿关节炎引起的疼痛,肘关节炎引起的疼痛,手臂关节炎引起的疼痛,肩背腰腿疼,都有一定的治疗和预防作用;吃枫树叶还能治疗牙痛,胃痛以及肠炎,痢疾等;如果被蜜蜂蜇伤也可以用枫树叶捣碎外敷,进行调理;如果皮肤有湿疹的情况,也可以用枫树叶捣碎外敷患处,效果不错。

2.观赏

枫叶在春、夏两季是绿色的,到了秋天就会变成红色,开满山坡十分好看,有的景点专门种植一大片枫叶供观赏,比如北京香山、苏州天平山、南京栖霞山、湖南长沙岳麓山等地就种植了大量枫叶,并称中国四大赏枫胜地。

枫叶像什么?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3.医用

根据《贵阳民间药草》记载,枫叶具有治疗乳结疼痛的效果。可选取几十张八角枫叶,将叶子上粗筋抽掉,然后根据左右乳结的疼痛部位,将枫叶捣成泥状涂抹在中指上,左乳对应右手中指,反之亦然,坚持三次左右,就会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很多枫叶看上去像手掌,有的看上去像五角星,各式各样很是好看,采摘回来不仅可以制作成标本,还可泡茶喝,涂抹在皮肤表面治疗湿疹等,还可晒干做观赏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