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共交通(杭州公交包车电话)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杭州公共交通(杭州公交包车电话)

前段时间,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报道了萧山坎山地铁站周边没有停车场,车主不得不将车停进农家一事,关于地铁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引发关注。

在杭州临平上班的小妍(化名)向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报料,杭州地铁一号线乔司站和翁梅站附近,每天下午到晚上,出站口附近有不少“摩的”招揽生意:“五一快到了,地铁站也是杭州的窗口之一,这些车子那么多,不太好吧。”

随后,小时新闻记者对这一情况进行了暗访。

有知情者告诉记者,搭乘“摩的”的大部分是租住在附近村里的人,或是周边工厂、作坊的上班族。

其实暗访记者也注意到,在乔司和翁梅的地铁站边,就有公交车站,时不时也能看到出租车和网约车停靠。

既然公共交通设施都具备了,为啥“摩的”还会有市场?

“我住附近一个村,上下班没有公交车,到地铁站和下了地铁回家,交通都不太方便。”一位小伙说,大部分时候他会选择共享单车出行,但偶尔累了,就坐摩的。

乔司、翁梅地铁站“摩的”出没|杭州公交已开始实地调研,接下来将推出接驳方案

记者观察到,两处地铁站边的公交站里均只有两路公交车停靠,且路线为南北走向,与地铁线路基本一致。

实地走访中,发现这一带区域,地铁站东西两侧区域的公共交通需求也存在。

乔司、翁梅地铁站“摩的”出没|杭州公交已开始实地调研,接下来将推出接驳方案

因此网友们对该现象提出了不同看法。

网友“cheng”:如果不说交通规则,我觉得没错啊。这个地方可能出租车也不到的,公交车又没有,有个摩的也是合理的。我记得最早下沙荒凉的时候,人家来大公司面试,看到一辆电动车都要揽下来,让电动车带带她,因为走不动了。

网友“W”:江陵路也很多啊。 我认为存在即说明有市场,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公共交通的便利度和人性化设置还有提升空间。

也有网友说了,公共交通不完善,确实出行不便。

网友“zhuyu”:周边几个小区,尤其离得比较远的朗诗未来街区东园那边,没有公交的,很不方便

当然,这个问题这个问题需要多部门联合来解决,如果配套的公共服务能更上,想必这个问题也就不复存在。

4月26日,记者咨询了杭州市公交集团。

工作人员表示乔司、翁梅一带的公交配套问题,公交集团已经注意到了。

4月20日开始,杭州公向发出过一份关于“地铁接驳零死角”的征集,已经有市民就该区域的地铁接驳提出了一些建议。

目前意见建议比较集中的除了乔司、翁梅一带,还有彭埠、白洋、长河、美院象山、九和路等区域也存在类似的配套需求。

“针对不断增长的需求,我们也在努力为更多的市民提供符合他们需求的出行服务,让他们的出行更省心省力。”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已经这些区块的实地调研,接下来会根据实际情况推出合理的接驳方案。

小时新闻也会一直关注,把最新的消息分享给大家。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