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良的后代(张学良孙子现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张学良的后代(张学良孙子现状)

张学良是饱受争议的人物,他奉行不抵抗政策,不放一枪一炮,把东北拱手让给了日本,对不起国家;他不仅没有为父亲报仇,还将父亲的灵柩丢给日本人,对不起老帅;他重获自由后,直接去找蒋士云,对不起于凤至和赵四小姐。

尽管他有万般不好,但是有一点是我们也无法否认,他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2001年10月14日,张学良驾鹤西游,这位世纪老人颇具传奇色彩的一生也终于画上了句号。然而他的后代可没有他们幸运,可以活到101岁。

张学良一共有5个子女,发妻于凤至为他生育了三子一女,赵一荻仅育有一子。但是于凤至生的三个儿子,都像遭遇了诅咒一般,未能善终。

张学良的后代今何在?一共4个儿子,3个儿子非正常死亡

张学良

张闾珣是长子,为于凤至所生。虽然张学良并不喜欢于凤至,但是这个深明大义的媳妇却深得张作霖的喜欢,张闾珣也自然如此,但这个孩子没有得到善终。1954年,他因败血症不治身亡,年仅37岁。

张学良的后代今何在?一共4个儿子,3个儿子非正常死亡

张闾珣

张闾玗为于凤至所生次子,他颇有体育天赋,曾经和张学良打过羽毛球表演赛。或许是和父亲有着相同的爱好,父子之间的关系一直不错。但是在1958年,他不幸在美国遭遇了车祸,生命停止在了40岁那一年。

于凤至所生三子张闾琪和张学良长得非常像,也被认为是于凤至三个儿子里最聪明的一个,可他后来不幸感染了肺结核。虽然在现在这个年代肺结核不算多么难治的疾病,但是在那个年代,结核等同于不治之症,张闾琪在12岁的时候,夭折了。关于这点,也有阴谋论者认为,他死于日本人之手。

张学良的后代今何在?一共4个儿子,3个儿子非正常死亡

张学良与儿子张闾琳及孙子

张闾琳是赵四小姐和张学良唯一的孩子。张学良被转囚至贵州,赵四小姐想要去贵州陪伴张学良,但是又不忍幼子受苦,于是就把孩子托付给了旧金山的友人。

张闾琳后来进入了NASA工作,成为了美国高级工程师,在相关领域内取得了突出成就,在美国拥有不错的地位和生活条件。

张闾瑛是于凤至所生,也是张学良的唯一一个亲生的女儿,她通晓7国语言,曾经有人想把她介绍给孔祥熙的孙子,但是她深知豪门的无情,拒绝了这个请求,表示自己只愿意嫁给布衣。后来她嫁给了陶鹏飞,过上了平凡的生活。

生于1916年的张闾瑛,现在的年岁上已经超越了父亲张学良,也成为了一位“世纪老人”。

张学良的后代今何在?一共4个儿子,3个儿子非正常死亡

张闾琳

在张学良的这5个孩子中,只有张闾瑛和张闾琳有着不错的结局,其他三子的悲剧命运,看起来是一种偶然,但其实偶然中也有一种必然。

从时代的大背景上来看,当时战火纷飞,死于非命的人本就很多,生于豪族的人也无法在时代的浪潮中独善其身。从微观的角度来看,张学良和赵一荻在一起后,沉迷于风花雪月之事,对自己和于凤至的孩子自然少了很多关心,加之他后来长期被软禁,无法保护孩子,他们的悲剧命运,某种程度上就成为了必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