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生高考分数怎么算(美术生高考分数公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艺术生高考分数怎么算(美术生高考分数公式)

艺术生高考分数怎么算?

艺术生高考分数怎么算?

高考分数线计算是根据院校录取原则而定的,每个院校录取都不同,同一个院校不同的专业录取原则也不一定相同,有些专业是按专业分排名录取,有些是按文化分排名录取,但现在越来越多采用综合分来录取,就是文化分加专业分的综合分排名。

因此,准备高考的艺术生们一定要仔细阅读报考院校的招生简章和录取原则,不但要仔细阅读目的是读懂,这样就可以跟跟进招生学校的录取原则来判断自己在哪方面需要努力提高了,文化课不好的好好补一补文化课,专业课不好就多练习练习专业课。

那么高考分数是如何计算的呢?如果是艺术生高考本科的话,是按照750满分进行计算,不同的专业类别,计算方式也是不同,比如说,美术、音乐类的,综合分等于考生总分乘以50%加上专业分乘以7.5乘以50%,又比如说舞蹈、影视表演的,综合分等于考生总分乘以40%加上专业分乘以7.5乘以60%,播音主持类则是综合分等于艺术生高考考生总分乘以80%加上专业分乘以7.5乘以20%,而摄制、编导类则是综合分等于考生总分乘以92%以上。同理,如果是艺术生高考专科的院校,则是以450分为基础,公式和以上是一样的,只要把7.5改成4.5即可。(仅供参考具体算法和占比要以招生院校录取原则为准)。

如何还是看不大懂得,可以入手一本《2019艺考生报考指南》,是艺术生报考查资料非常实用的一本书,资料很全面,电子版会实时更新数据,信息准确。据2019高考仅剩175天,已经入倒计时阶段,准备高考的艺术生们要勤于练习专业,并好好复习文化课,切勿临时抱佛脚。

部分省份高考艺术类专业分数线

艺术生高考分数怎么算?

艺术生高考分数怎么算?

艺术生高考分数怎么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