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红包做灯笼的方法(6个利是封灯笼制作)

80酷酷网    80kuku.com

6个红包做灯笼的方法(6个利是封灯笼制作)

(央视财经《是真的吗》)不管是孩子收到的压岁包,婚礼收到的祝福包,还是长辈收到的孝心包,这些红包精致又喜庆,但它的功能有限,往往用一次就会被扔掉,既浪费又不环保。最近,网上有传言说,用红包可以做灯笼,这会是真的吗?央视财经频道《是真的吗》主持人雨霏决定用实验进行现场验证。

超简单!过年红包千万别扔 手把手教你做灯笼

按照网友方法:准备6个红包。

第一步,取一个红包,把两个短边对齐,从中间对折。

第二步,折好后打开,字朝外面。上下两个长边对齐,从中间再对折,在这个长方形的中间叠出个交叉的十字形中间线。

超简单!过年红包千万别扔 手把手教你做灯笼

第三步,把红包的四个角向着中间线分别折一下,折出四个角。用同样的方法把剩下的5个红包都折成这样。

第四步,取两个红包,拿住两个红包上方相邻的两角用订书机订一下固定,再固定两个下角。用同样方法,两个一组,做出三组。按照相邻的顺序依次用订书机固定住,灯笼基本的样貌就完成了。

第五步,用打孔器在红包的对面两侧各打一孔,底部也对称打两个孔,把灯笼穗穿进去,在中间系个结,灯笼就全部制作完成了。

用红包真的能做成漂亮的灯笼。而且程序简单,精致喜庆。将收到的红包二次利用,做成漂亮的灯笼,既不浪费又给家里增添了节日气氛,而且制作灯笼的方法也非常简单易行,希望大家都能有兴趣尝试一下。

超简单!过年红包千万别扔 手把手教你做灯笼

(本文编辑:田羽菲)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