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存储(华为存储MVP选择这样的产品方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华为存储(华为存储MVP选择这样的产品方案!)

在数据成为企业最重要资产的数字经济时代,存储系统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发挥的作用愈加重要。在混合架构趋势下,企业存储建设面临诸多难点与挑战,迫切需要用户之间、用户与领先厂商之间的深度协作。

而一直以来,行业应用都是每个解决方案提供商关注的重中之重。一款产品、一套解决方案究竟能否成功,最终还是需要市场检验。

基于这样的背景,日前,在2021首届华为数据存储用户精英论坛上,华为存储用户俱乐部联合twt社区共同发布了“华为存储MVP计划”,打造华为存储最具价值专家,简称华为存储MVP(Huawei Storage Most Valuable Professional), 这是华为存储面向数字化迈出的积极一步。作为来自企业实战一线的意见领袖与技术专家,这是一群最具有互助精神、使用并精通华为OceanStor存储的人。他们既是华为存储应用的先行者,也是未来企业存储趋势的引领者。

面对高性能计算海量数据,华为存储MVP选择这样的产品方案

来自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数据中心原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赖能和就是首批华为存储MVP之一。他与其他14位来自金融、医疗、科研等行业的专家和技术骨干一起,成为首批获MVP荣誉称号的获奖者。

华为存储MVP很好地扮演了“测试员”的角色,将存储设备应用于实践,同时结合华为存储,与华为研发者和更多专家一起协作,攻克难点、分享成果,最终达到与生产环境的适配,实现最终的“物尽其用”。

精准识别石油勘探疑难,高扩展存储对症下药“给地球做CT”

作为一名多年“征战”在石油勘探一线的老兵,对于当下石油勘探中存储应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赖能和如数家珍。

面对高性能计算海量数据,华为存储MVP选择这样的产品方案

据介绍,石油产业链大致可分为“勘探开发”、“炼化”和“销售”三大板块,而勘探开发则是“上游”的第一部分,也是重中之重。

一直以来,石油勘探是通过野外地震数据采集、数据处理和资料解释等三个阶段来完成,其中高性能计算在数据处理中起到了最关键的作用。油气地震勘探已进入海量数据时代,石油勘探面临算力不足、存储不够和系统扩展难等问题。随着异构计算的出现,我们可以通过多种途径来解决算力问题,比如利用CPU+GPU或利用国家超算的算力等,但是对如何解决海量地震数据处理的存储是一大难题。

“比如,其中一个生产项目勘探设计的采集数据量大小就达到1400TB左右,而完成地震数据处理流程所需要的存储至少需要比原始数据量大小多出15~20倍的存储进行匹配,也就是说至少需要28PB左右的存储才行”,赖能和介绍说。

因此,超强的高性能计算、高可靠、高并发、高带宽的分布式存储和灵活的系统扩展能力对油气地震勘探数据处理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面对高性能计算海量数据,华为存储MVP选择这样的产品方案

华为OceanStor Pacific系列,在性能和可靠性不降低的前提下,磁盘利用率高达91.6%,相比业界平均水平领先40%以上;并且它还可以支撑多个环节的数据处理,数据无需在多套存储间迁移,这也使得业务处理效率提升25%。作为业界首个文件、大数据、对象协议无损互通,解决传统网关方式的性能和语义损失问题的海量存储产品,很适合像油气勘探高性能计算这样繁重负载的复杂应用场景。

“我们海量数据处理很多算法很需要像华为OceanStor Pacific系列这样的高带宽、高并发和高可靠的存储,而且这种存储能够支持在线动态扩展”,赖能和肯定了华为存储的高扩展能力。

在中石油东方物探,华为存储已经在国内、外油气勘探使用了多年,华为存储在东方物探油气地震勘探野外数据采集、海量数据处理和资料解释等方面已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

展露存储硬实力,应万变以谋未来

“Pacific”这一名称取自“太平洋”之意,以广袤之海寓意超大容量,华为OceanStor Pacific系列应对的恰好是海量数据存储的应用场景。Pacific系列存储可以在5U的高度单设备支持120块硬盘,密度达到业界最高的24盘/U,裸容量更可达到2.4PB,同时结合华为独创弹性EC算法所带来的超过91%的磁盘利用率,进一步提升容量优势,成为政企用户海量数据存储的安心之选。

曾几何时,在海量存储领域,硬件是最容易被人忽视的方面,软件定义被认为是摆脱硬件束缚的良药。事实证明,在如今的数字化时代,单纯的软件显然无法负担海量数据的应用冲击,而单纯的硬件也不具备弹性扩展的能力,必须基于业务需求实现软硬件一体化,才能够满足一线客户的需要。

“2014年以前我们国外野外地震采集和勘探船上采用的都是国外著名的存储设备,但如今我们也在使用国产华为存储”,说到这一转变时,赖能和感慨万千。近几年,虽然每年都新增数十PB的高性能存储,但对于不断增长的油气勘探业务,数据存储的潜在需求远不止于此。

目前,东方物探野外采集、软件研发等也正与华为就5G、人工智能等展开深入合作和研究,将进一步助力油气勘探业务数字化转型。

结尾

以东方物探为代表的要求高并发、高带宽和高可靠的海量数据处理应用场景都已经用上了华为OceanStor Pacific系列,是其同样可适用于千行百业的证明,也是华为存储深耕市场多年取得成就的有力证明。同时,更是“华为存储MVP计划”的价值所在——华为将为华为存储MVP成员提供最前沿的技术资源、专业能力的展示舞台和定制化的交流平台等专属支持;而MVP们也将应用中发现的典型问题、解决行业难题和实践成果等反馈给华为,达到良性沟通。

我们常说实践出真知。“华为存储MVP计划”的推出,就是希望通过越来越多的、基于一线业务场景和客户应用需求的实践,解决生产环境中遇到的问题,最终实现华为存储对于千行百业的覆盖,真正推动智慧数据时代的进程,实现数字化转型和变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胎教音乐欣赏(适合孕妇听的胎教精选音乐三十首)

下一篇3842开关电源维修(开关电源的保护电路部分)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