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A行业竞争激烈,途牛会如何发展?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两天关于OTA行业竞争激烈,途牛会如何发展?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的,很多网友们也都是非常关注OTA行业竞争激烈,途牛会如何发展?这个事情,为此小编也是在网上进行了一番搜索查阅相关的信息,那么如果说有感兴趣的网友们想知道具体的情况的话,小编就把自己所搜集到的一些信息分享给大家吧。

对于该问题,经济观察报编辑认为:今年的OTA行业形势已经有所变化,随着携程与去哪儿合并,资本对行业的态度发生转变,OTA的烧钱大战告一段落,途牛在激烈的行业竞争形势下面临诸多挑战,其收入暴增但亏损却扩大,股价震荡无明显回升。

途牛迫于自身财务压力和投资方压力,希望公司整体实现盈利,改善企业长期亏损的局面,因而不断压缩成本,减少营销和售后费用等支出。具体表现为:一是调整商业模式,将原来跟团游中主要责任方的身份转变为代理方,使跟团游收入变为按照净值确认为主,以此将售后服务部分减除,压缩平台人力成本。二是进行成本控制,如2017年一季度途牛削减了销售与市场费用,使这部分费用下降了34%,未来途牛还将长期保持成本控制并达到稳定水平。三是途牛实行新收入准则,将收入确认时间从出游归来变为出游时,提前了打包旅游款项到账的时间,从而使毛利有所增加。四是途牛积极布局线下门店,在二三线城市开设门店,通过高效引流的形式给企业带来收入。五是发展直采模式,集中采购,集中销售,然后集中做产品,直采过程中,途牛除了自己组织地接社和向供货商进行采购以外,还采用平台模式和与零售模式,进行直采或向合作伙伴采购。六是加强对库存的管理,降低库存损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