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408发动机(标致408降价5万5)

80酷酷网    80kuku.com

标致408发动机(标致408降价5万5)

曾几何时,社会上流行着一种叫做“经济适用男”的称谓,用来形容那些并非高富帅、生活比较节俭但又可以自食其力、满足日常生活所需的新好男人们。在汽车发动机的世界里,也有这样一些发动机,它们没有出自豪门的血统,没有惊天动地的蛮力,但是搭载了它们的车型售价亲民,开起来能够满足日常需求,同时油耗又平易近人,与“经济适用男”十分相似。我们今天的主角、搭载在全新标致408上面的PSA 1.8L CVVT发动机就是其中的一员。

经济适用男 标致新408 1.8L发动机解析

目前在PSA家族中,撑门面的动力单元依旧是那台集团与宝马合作开发的1.6THP,被调校出N种版本运用在各种主力车型之上;此外,在小排量增压越来越受到重视的今天,三缸的1.2THP发动机也逐渐被大家所熟知和津津乐道。相比之下,这台由PSA和神龙公司合作设计开发的1.8L CVVT自然吸气发动机显然就没有那么多耀眼的光环了。该发动机已经运用在了东风雪铁龙C4L车型上,而在不久前,它又作为全新408车型早期的入门级动力出现在大家面前。

经济适用男 标致新408 1.8L发动机解析经济适用男 标致新408 1.8L发动机解析

从技术角度上来讲,这台1.8L发动机显然没有家族大哥1.6THP那样亮眼。没有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仅保留了进气侧CVVT,让这台主打经济实用的发动机看起来有些平淡。此外,它的缸体也采用了传统的铸铁材质,仅在缸盖部分采用了更加轻量化、精度更高的铝合金材料。

经济适用男 标致新408 1.8L发动机解析经济适用男 标致新408 1.8L发动机解析经济适用男 标致新408 1.8L发动机解析经济适用男 标致新408 1.8L发动机解析

经济适用男都大多主张节俭的生活作风,同样的,这台发动机也将燃油经济性排在了第一位,除了CVVT结构以外,经过改进的发动机电控系统、DLC(类金刚石)涂层、轻量化铝合金活塞以及STT发动机起停技术的应用也都在努力实现着经济性这一目标,最终,厂家给出的搭载1.8L CVVT发动机的全新408车型综合油耗为5.9L/100km。

经济适用男 标致新408 1.8L发动机解析经济适用男 标致新408 1.8L发动机解析经济适用男 标致新408 1.8L发动机解析经济适用男 标致新408 1.8L发动机解析经济适用男 标致新408 1.8L发动机解析经济适用男 标致新408 1.8L发动机解析经济适用男 标致新408 1.8L发动机解析经济适用男 标致新408 1.8L发动机解析经济适用男 标致新408 1.8L发动机解析

除了经济性之外,这台发动机还在NVH以及可靠性方面做出了努力,通过使用带有减震效果的正时齿轮、独立的活塞冷却系统以及轴瓦的微槽加工工艺,从理论上可以达到更加平顺和耐用的效果。

经济适用男 标致新408 1.8L发动机解析经济适用男 标致新408 1.8L发动机解析经济适用男 标致新408 1.8L发动机解析

此外,对于很多消费者关心的出现在C4 L车型上的发动机舱内异响问题,东风标致官方表示,1.8L CVVT发动机在国内已经完成了10000小时的台架试验,并且搭载了此款发动机的全新408路试车辆已经完成了超过130万公里的实际道路测试,目前并未在全新408上出现异响的现象。

总结:

“朴实无华”,也许是对这台1.8L CVVT发动机最好的一个总结,它并没有太多当下时髦的技术,也没有特别惊人的动力输出,而是把诉求放在了日常驾驶上面,在满足驾驶者常规动力需求的同时,也可以保证燃油经济性,将用车成本控制在易于接受的范围内。就像“经济适用男”那样,尽管貌不惊人,但却是居家过日子的好选择。(文 张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标准身材比例(标准身材身高体重)

下一篇珍稀动植物(珍稀植物有哪些?)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