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从玉米地开始(玉米地的田小夜娥怎样防治)

80酷酷网    80kuku.com

播种从玉米地开始(玉米地的田小夜娥怎样防治)

我国幅员辽阔,地形多样、气候复杂,从南到北都有玉米种植,并且播种时间有春播、夏播、秋播还有冬播。

1、春播时间:春播玉米一般在4月中下旬到5月上旬,山东在4月初种植春玉米;河北春玉米一般是在4月下旬或是5月上旬进行播种;河南春播玉米一般在4月初;东北地区在4月20日左右进行播种;山西春玉米的播种时间在4月中下旬到5月上旬;南方地区的春玉米一般是在3月底到4月初进行播种。

玉米什么时候播种

2、夏播时间:黄淮海夏播种玉米一般在6月中下旬到7月上旬播种,区包括河南省、山东省、河北省保定市和沧州市的南部及以南地区、陕西省关中灌区、山西省运城市和临汾市、晋城市部分平川地区、江苏和安徽两省淮河以北地区、湖北省襄阳地区。由于夏播玉米生长时间有限,为了争取足够的热量,使玉米完全成熟,及时收获,又不误后茬小麦正常播种,所以夏播玉米的播种间要求越早越好。

3、麦茬玉米时间:过去华北地区麦茬玉米面积相对较大,现在面积较少,播种期不宜过早,在小麦收获前1月播种(小麦、玉米共同生长期一般25天为宜)。

4、冬播时间:主要指海南南繁玉米播种期,一般在10月15日至11月15日这期间播种为宜,其实海南可以一年四季种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