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 蚊子(孕妇灭蚊子好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孕妇 蚊子(孕妇灭蚊子好方法)

提示:点击上方蓝字"健康第一线"↑关注更多详情

每到夏季,有些人面对来势汹汹的蚊子帮,就难以避免的“献血”,而经研究发现,孕妇比其他普通人更易招蚊子。这是为什么呢?

孕妇夏季驱蚊攻略,9个妙招和蚊子说拜拜!

原来,在怀孕期间的孕妇所呼出的气体含有多种不同的化学物质;此外,由于孕妇体温较高,出汗也多,是皮肤细菌滋生的良好基地,这两个原因使孕妇比其他平常人更易惹蚊子“光顾”。哎...怪不得...可是本身有一部分孕妇晚上睡眠质量就很差,加上蚊子们的骚扰,就更让人夜不能眠,这该如何是好?

于是一部分人就使用蚊香来驱赶蚊虫,但是孕妇可以用蚊香吗?

孕妇夏季驱蚊攻略,9个妙招和蚊子说拜拜!

市面上有传统蚊香、电蚊香等,虽然大多产品标明无毒无害,但蚊香的有效成份是除虫菊酯杀虫剂以及其他添加剂等,这些成份都是麻醉或者毒死蚊子的,虽然剂量少,对普通人的危害较小。但是这些驱蚊成份可能影响胎儿智力发育,对孕妇和胎儿有不利影响;另外,房间里蚊香等熏的时间过长,空气流通不畅,会使孕妇出现胸闷、头昏症状,导致胎动次数减少,甚至造成腹内胎儿缺氧。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最好不要用蚊香。

专家提醒

孕妇夏季驱蚊攻略,9个妙招和蚊子说拜拜!

孕妇尽量不要用蚊香等化学品驱蚊,最好不用风油精或清凉油,因为风油精或清凉油里的冰片对孕妇的刺激可能会导致早产。

此外花露水所含香精、酒精等成分可能导致刺激性皮炎,因此不建议孕妇直接涂抹在皮肤上使用。

孕妇被蚊子叮咬后,可抹一点苯海拉明药膏或炉甘石药膏,一般次日可消肿。如果蚊子叮咬实在厉害,可适当补充一点维生素B2,或者将维生素B2药片用水溶化,装在小喷雾瓶喷在身上或衣服上,这种味道蚊子不喜欢,喷上之后它们就避而远之了!

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点小妙招,准妈妈们要牢记哦

孕妇夏季驱蚊攻略,9个妙招和蚊子说拜拜!

1

避免去蚊子多的地方;

2

运动后尽快洗澡,保持皮肤清洁,天热流汗多,要及时用纸巾或毛巾擦掉汗液;

3

如果日常活动场所内的蚊子较多,应身着长袖衣服。这倒不是因为身上多了层布,蚊子就无法用口针扎进去吸血。实际上,蚊子的口针十分尖利,连牛皮和厚牛仔裤都能穿透,夏天穿的衣服根本不堪一“叮”。衣服的功能主要是用来遮掩汗液等皮肤分泌物的气味,让蚊子无法追踪而来 ;

4

户外运动最好穿着白色衣服,因为白色衣服反光能力强,有驱赶蚊虫的效果;

5

夏天切莫因嫌热不穿袜子,这样会使汗水气味快速挥发,把蚊子引来对人体其他部位发起攻击。穿上吸汗效果好的袜子不仅能有效降低皮肤湿度,还可遮掩气味;

6

到蚊子多的地方去不宜使用香水等气味浓郁的化妆品;

7

用电蚊拍灭蚊,对胎儿来讲更安全;

8

如果蚊子多的话,可以用最原始,但是最保险的方法——挂蚊帐;

9

傍晚出门散步的时候,点上蚊香,这样到你回家的时候,不仅没有蚊子,而又没有蚊香的气味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