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泳的动作要领(6招蝶泳技巧)

80酷酷网    80kuku.com

蝶泳的动作要领(6招蝶泳技巧)

6招可以让你快速提高蝶泳水平的小技巧,建议在泳池边观看!如果你没有结实的肌肉,诱人的大长腿,却也想在游泳时赢得众人的目光,漂亮的蝶泳可是一件制胜法宝。不过蝶泳游得不好看,只能让人觉得你在水里像一只快要被淹死的“毛毛虫”,在水里不停的扑腾扑腾,我们自然有办法帮你化茧成蝶!

6招蝶泳技巧,让你像蝴蝶一样飞起来

(ps:双手向外侧划动=外划,双手向内侧划动=内划,双手向上划动=上划)

一.双手外划时记得手肘稍高于手腕。内划时双手掌心稍向内转。保持角度是关键。这样抱水时,力度更大,可以使自己游得更远,在水中双臂阻力更小。

6招蝶泳技巧,让你像蝴蝶一样飞起来

二.内划动作做得慢一些,内划路线长一些。这样你才有时间打两次腿。可以保证你游得更快,走水更加流畅。

6招蝶泳技巧,让你像蝴蝶一样飞起来

三.双手向上划时,动作要慢,两手划经大腿时,应停止划水动作。开始准备移臂。切记发力过程集中在前半程,移臂过程中要记得放松小臂。

四.双臂在出水后要尽量靠近水面,双臂入水后,两臂立即外划。这样可以拉长划水距离,减少动作停顿。

五.头部出水时不可上扬呼气,应保持微微收颌的状态。同时尽量保持肩部出水的高度。这样可以使你更好地连贯接下来的水中动作。

6招蝶泳技巧,让你像蝴蝶一样飞起来

六.在水中第二次打腿时记得保持翘臀姿势(翘臀方向为斜上方)这样胸部会自动下压。这样能有正确的身体波,帮助你更好地在水中前进。

游泳中重要的是去注意自己的身体波动,蝶泳并不难,但是基本功很重要,大家平时可以在陆地上练习分解动作,这样一些所谓的技巧在水中自然就实现了。掌握了这6个小技巧,多加以练习,你的蝶泳技巧一定会有很大提升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小雪节气吃什么(寒露节气吃什么)

下一篇环保生活小窍门(环保小技巧)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