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足金和千足金的区别(999与9999黄金差价)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万足金和千足金的区别(999与9999黄金差价)

足金,是指含量99.0%以上的黄金,也是唯一被允许使用的纯金含量的名称。

“千足金”是指含量99.9%的黄金,“万足金”是指含量99.99%的黄金,这两种名称已经在新国标出台后,不再使用。

24K金也是指足金(纯金),在这里理论含量24K≈100%的黄金。含量1K=4.166%。但这个说法由于是理论值,所以国内基本已经不在使用,只是部分商家仍在使用。世界各地的对于24K的含量标定不尽相同。例如苏联、日本标定为含金量99.99%,我国和南非企业含量为99.6%,英国为99.5%,香港和澳门地区一般为含量>95.84%,也有部分含量为99.5%(历史原因)。

关于含金量的名词解释

现在所谓的“3D”硬金、“5G”硬金等等,也是纯金。因为采取了电铸等新的工艺,使得硬度比传统纯金要高,金的使用量少从而价格低,立体感更强,受到人们的喜爱。

关于含金量的名词解释

现在高档珠宝镶嵌使用的多为硬度更好的18K金,也就是含金量75%的黄金。18K金因为补口配比比例不同,分为三种颜色:18K黄金、18K白金、18K玫瑰金。一般镶嵌珠宝会有标注18K或G18K或Au750。所谓补口就是用以配比K金的其他金属。

关于含金量的名词解释

关于含金量的名词解释

国际上也有部分珠宝商选择使用硬度更高的14K(58.5%)金镶嵌,通常标注14K,部分日本珠宝商标注为K14。另外出于节约成本考虑,也有使用含金量更低的9K金的。近些年为了占领更大的市场,商家们甚至推出了1K金的产品。

以后还会有帖子来解释银、钯金、铂金等含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