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三十而立的精美句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三十而立(三十而立的精美句子)

三十而立,既不是年龄意义上的三十而立,也不是社会责任意义上的三十而立,而是一种心灵意义上的三十而立,一种精神意义上的自我觉醒。

读王小波,读的是一种幽默,一种直白,一种荒诞,一种兴趣,和一种本真。

面对人生,王小波说:“人生是一条寂寞的路,要有一本有趣的书来消磨旅途。”当然,他这里说的是伴侣,但是这个比喻多美啊。

“我要爱,要生活,把眼前的一世当作一百世一样。”谢谢王小波写出这么好的文字给我们阅读。

每个人的成长都与自身所接受的教育有关,即使是特立独行的王二,他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人,是一个心态正常阳光的人,是努力做自己的人。

事实证明,社会是个大熔炉,可以改造各种各样的人,甚至王二。

泔水这东西只能偷,不能要,否则就比猪还不要脸。

最后,王二在医院目睹了太多人死亡的过程,凄惨而没有尊严,王二开始怀疑起生活的本质,人的一生努力着当一个所谓的正经人无非是为了挣一个死后塞进屁股里的棉花,更是突出了的浓浓的凄凉感。所以王二想要“一种血淋淋的光荣,希望他们把我五花大绑,拴在铁战车上游街示众。”,这也是王二对于存在与死亡的思考。听起来不免感到悲壮且凄凉。

也许我们也会因为很多事情放弃曾经的自己,活成了自己当初讨厌的样子,但是桃花源毕竟是不存在的,生命本身才是真实的,也许我们可以一如既往的活成当初喜欢的自己,只是会慢慢与世界与自己妥协,不忘初心。存在就是意义,有好就有坏。真正的勇气是敢于面对惨淡的人生。生命也许并不精彩,然而能依然热爱生活才能明白生活的意义。

《三十而立》,读王小波,总有种“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之感

王小波有其独特的魅力,他不夸张也不矫饰。就那么平铺直叙地把生活中的形而上和形而下摆在一起。这本来也是生活的真实样子,只是我们总是选择视而不见其中的另一面。

王小波生在那个年代,本来也没有更多选择。

他的智慧光芒穿透至今,身体却逾越不了时代,幸好,每个读过王小波的人,都不会忘记他。

他还活着,也将会活下去。

有多少人年轻的时候幻想着鲜衣怒马指点江山,又有多少人在到了中年以后唯唯诺诺不得不于屋檐下低头,《三十而立》告诉我们,忠于理想是一辈子的事情,无关年龄,无关性别,愿我们遵从内心,忠于理想,愿我们至死是个少年。

脚踏实地久了,还是要经常抬头仰望星空,享受一下静夜之美。

《三十而立》,读王小波,总有种“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之感

读小波的文字,总有种“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之感。在一生中的黄金时代里,王二总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在三十而立的年纪,王二也要为了得到父亲的认同、校长的知遇之恩、副教授的名头等低下高傲的头去蝇营狗苟。最后,试图通过对存在本源的寻求与自己和解。

看的是书,读的却是世界;沏的是茶,尝的却是生活;斟的是酒,品的却是艰辛;人生就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车票,没有彩排。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最好的珍惜。

读一本书,品一盏清茶,倚栏静静地远眺,在明月如水的霜天,打捞匆匆流逝的华年。繁华,宁静皆人生。

多读书求甚解,让人生的道路越走越宽,让自我的发展越来越好。人生无常,充满期待。

好读的书,才是好书,从这个角度来说,这本书真的好读,有趣,倘若博尔赫斯,蒙田复活,恐怕也会热情拥抱王小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