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缺人民币兑换(残缺人民币兑换标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残缺人民币兑换(残缺人民币兑换标准)融媒津南2021-06-03 10:04

天津市残损币、零辅币集中收兑在津南区启动

图片来源:津南好客户端

日前,由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和天津农商银行共同主办的“学党史、悟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暨天津市残损币、零辅币集中收兑活动启动仪式在津南区新华城市广场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天津市残损币、零辅币集中收兑在津南区启动

图片来源:津南好客户端

在唢呐独奏《胜利秧歌》悠扬的旋律中,大家通过大屏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征程;情景剧《崔大爷的现金游记》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述了崔大爷处理手中零残币的故事,并借此向公众普及了零残币兑换标准、错版币的骗局等金融知识;天津快板《教您识假币》向公众介绍了2015版百元人民币的识别方法;歌曲《我爱人民币》唱出了金融机构及社会公众对维护人民币正常流通秩序的职责,提示大家维护人民币合法地位是我国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节目间隙,主办方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广大市民纷纷参与其中,使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天津市残损币、零辅币集中收兑在津南区启动

图片来源:津南好客户端

活动当天,主办方还在现场设置了若干点位,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假币识别、零残币兑换等知识,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据了解,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分为全额、半额两种: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四分之三(含四分之三)以上,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金融机构应向持有人按原面额全额兑换;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以下,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金融机构应向持有人按原面额的一半兑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卫星电视没信号(解决下雨天卫星电视无信号)

下一篇大陆赴台个人游(大陆人移民台湾需要什么条件)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