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生命教育6个核心)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生命教育(生命教育6个核心)

近日,由深圳市盐田区教育局主办,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盐田区2021年中小学生寒假生活促进计划颁奖仪式暨2021年盐田区中小学生 “解码生命,花YOUNG年华”生命教育项目启动仪式及生命教育主题体验活动在林园小学举行。现场,共有360多名师生和30名家长义工共同参与。

深圳社联社工启动生命教育项目激发“花YOUNG年华”深圳社联社工启动生命教育项目激发“花YOUNG年华”

为“中小学生寒假生活促进计划”颁发7个荣誉奖项

现场,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为2021年中小学生寒假生活促进计划的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此次寒假提升计划学生参与面广、参与内容丰富、参与形式多样。全区共有15所中小学的150名同学获得寒假达人奖,共计35名同学完成的26篇“生命教育”家庭项目式学习报告获奖,7名同学获优秀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奖,17名同学获得铜奖,15名同学获得银奖,40名同学获得金奖,5所学校的8个项目获得优秀项目殊荣,共有11所学校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解码生命,花YOUNG年华”生命教育项目正式启动

深圳市盐田区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刘羡华表示,在中小学阶段,开展生命教育是贯彻“以学生为本”新课改理念的具体体现,同时也符合素质教育的基本要求。刘羡华称,教育工作者要切实关注每一位学生生活情绪以及情感体验,培养学生形成健全的人格品质和道德修养,充分实现素质教育的目标。

启动仪式结束后,深圳社联社工项目督导杨婷婷对接下来将要开展的“生命教育”主题体验活动做了介绍。生命教育体验活动共设2个展示区和4个活动体验区。学生们分组后轮流到每个摊位进行体验。“珍爱生命,我在行动ing”行动卡由校园社工和志愿者指导填写,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珍爱生命的理念。

据悉,在启动仪式结束后,社联社工服务中心驻盐田区的校园社工将于5-6月份在盐田区中小学开展生命教育宣传活动16场、“菜单式”班会课20次、生命故事进班级16次、生命教育巡展20场以上,预计受益人次将达到3000人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