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眉鸟头型图片(画眉鸟正宗铜油青图片)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画眉鸟头型图片(画眉鸟正宗铜油青图片)

昨天跟大家整理了画眉鸟的“嘴”,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画眉鸟的“头”,那么画眉鸟什么样的“头”好呢?大家拭目以待看“鸟哥”是怎么分析的:

画眉鸟的“头”综合描述

1、头:

隐约放红光,似青又似黄,

鸡眼蛤蟆首,牛筋胜虎狼;

发音如银笛,吐气若长江,

三年休怕买,十岁也称王。

2、头型:

论头须识大而方,削竹之型最为良。

只知一种名委角,更寻上品在深长。

小方头好最会叫,叫来百遍多奇妙。

其余形象竟若何,比方蟹壳真确肖。   

道冠圆头亦平常,甲鱼相似皆同调。

又多下品要讲求,尖如橄榄不须收。

识得橘廊为最*,还当摒弃水蛇头。

3、头形种类说明:

就一般而论,头大而方正,呈削竹之势者为上品。头小而方,呈削竹之势者次之,惟较大平头善鸣。道冠亦属上选头相。至于圆顶、橄榄、水蛇、槟榔等四种头相,均不足取。

同时头为嘴、鼻、眼、眉、耳五官荟萃之处,大脑、中脑、小脑、延髓隐藏之所。勿怪头之形状,直接关系到鸟之优劣。

画眉鸟的“头”综合描述

1)方正头:所谓方正者,就是方方正正。整个头部像一个方正的盒子,平顶而且平腮。因其头形特大,又名大方头。这种鸟体形魁梧,歌声如雷,性情特别凶猛,惜不可多得。

画眉鸟的“头”综合描述

2)大平头:头顶平方,两边颊面并不方正,顶如学士帽,这种鸟体形大,最善斗,为头相中最佳者。

3)小方头:头小而顶平,成削竹之势者属之,这种鸟不善斗,惟善鸣,为当今头相之宠儿。

4)道冠头:头顶成斜形,平向嘴部,像诸葛亮头上的戴的方巾一样。这种头的鸟善鸣健斗,为上选之头相。

4、卑劣头:

1)圆顶头,头顶成圆形,中间高四边低。能唱几声斗几口,但绝对成不了大器。

2)橄榄头,头顶起拱,前后尖,只能消耗饲料,遛也白费功夫。

3)水蛇头,头一伸一缩,时高时低,尾常上翘,飞跳不已,看到别的鸟,就伏在笼底不敢动。

4)槟榔头,头形像一颗槟榔,胆小如鼠,最卑劣之头相也 。

5、怎样从画眉的“头型”上择优

一只画眉长得好看不好看,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画眉的头型好不好。因此,在选择画眉时,首先要注意画眉的头型。

总结:画眉的头型,以“削竹头”、“大方头”为最佳;其次是“深长头”和“小方头”。此外,画眉的头、颈,均以长一些的为好,短的不好。

画眉鸟的“头”综合描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