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姆单位(欧姆单位换算公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欧姆单位(欧姆单位换算公式)

当许多人以为,电流流向负极终端电流的大小会下降并且会耗尽时。欧姆发现导线中的电流在任何时候都是相同的。 更重要的是,他测量的电流直接取决于电压量。 欧姆发现电流就像水流。 电流随着水库的高度以及使河流宽阔而平坦而增加。这无非就是基本的电学法则:

电流=电压/电阻 (1)

但是您不会在欧姆的书中找到这个方程式即(欧姆定律)。因为它被深深地埋在复杂的数学中。

电学上重要定律的发现者-欧姆

欧姆

格奥尔格 ? 西蒙 ? 欧姆1787 年生于德国巴伐利亚州。他出生于一个锁匠世家,父亲乔安·渥夫甘·欧姆是一位锁匠,母亲玛莉亚·伊丽莎白·贝克是埃尔朗根的裁缝师之女。虽然欧姆的父母亲从未受过正规教育,但是他的父亲高水平的自学程度足以让他给孩子们出色的教育。最终令其父母骄傲的是欧姆默默无闻地工作了大半生,一直利用自制的导线在研究电的性质。

电学上重要定律的发现者-欧姆

1825年5月在欧姆第一阶段的实验是探讨电流产生的电磁力的衰减与导线长度的关系,其结果于他的第一篇科学论文中发表。

1825年7月,欧姆也用上述初步实验中所用的装置,研究了金属的相对电导率。他把各种金属制成直径相同的导线进行测量,确定了金、银、铜、铁、锌等金属的相对电导率。

1826年欧姆准备了截面相同但长度不同的导体,依次将各个导体接入电路进行实验,观测扭力拖拉磁针偏转角的大小,然后改变条件反复操作,根据实验数据归纳成下关系:

x=a/(b+l) (2)

式中x表示流过导线的电流的大小,它与电流强度成正比,a和b为电路的两个参数,l表示实验导线的长度。

1826年4月欧姆发表论文,把欧姆定律改写为:

x=ksa/l (3)

s为导线的横截面积,K表示电导率,A为导线两端的电势差,L为导线的长度,X表示通过L的电流强度。如果用电阻l'=l/ks代入上式,就得到X=a/I'这就是欧姆定律的定量表达式,即电路中的电流强度和电势差成正而与电阻成反比

电学上重要定律的发现者-欧姆

14 年后,伦敦皇家学会终于认识到了欧姆这一贡献的意义,授予他科普利奖章。如今,欧姆的发现被称作欧姆定律。

1852年,他63岁时,他成为慕尼黑大学的教授。 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人生野心-在去世两年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