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IT业人才需求量最大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年前三季度,计算机互联网业逐渐取代生产制造业,成为对人才需求量最大的一个行业———浙江省人才交流中心日前发布的2006年前三季度行业招聘排行榜15强和岗位需求分类排行榜15强透露出这样的人才招聘“风向标”。

  浙江省人才交流中心是通过对浙江省人才市场、浙江人才网、《浙江人才周刊》等招聘主渠道,以及各类公共服务平台在前三季度所发布的招聘岗位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后,发布此次排名的。

  资料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人才市场的整个盘面基本稳定,人才供需稳中有涨,招聘主体的产业层次和岗位类别有所变化,人才需求层次有所提升。

  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计算机互联网业拔得行业招聘头筹,占到可统计行业招聘总数的11.7%;而一直占据浙江地区行业招聘第一把交椅多年的生产制造业,开始退居二线,占到可统计行业招聘总数的10.8%。这一现象可以看出,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最值得关注的是,动(电)力和新型能源业人才需求大幅度提升,从名不见经传一举跻身行业招聘榜15强,位居15位。

  从统计的数据可以看出,岗位需求基本趋于稳定,市场营销类、经营管理类、计算机互联网技术类占前三名,分别占岗位总数的18.3%、13.7%和10.0%。行政人事文职类、公关广告会展类、财务金融审计类紧跟其后。

  统计数据显示,私营民营企业占招聘单位总数的66.2%,成为各类人才就业、发展和施展才华的主要舞台,其后分别是中外合营(合作)合资企业、外商独资企业、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分别仅占单位总数的6.7%、6.0%、4.0%和2.8%。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