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香图片(清香木的功效与作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青木香图片(清香木的功效与作用)健康JKSZ使者2021-04-05 08:48:30

青木香别名:马兜铃根、独行根、兜零根、云南根、青藤香、蛇参根、铁扁担、痧药等。

性味归经:性寒,味辛、苦,归肝、胃经。

“青木香”的功效及其应用

用法用量:煎服,3~9克;散剂,1.5~2克,温开水送服;外用适量。

功效主治青木香具有行气止痛、解毒消肿的功效。可以用于治疗脘腹疼痛、胁胀腹痛、疔疮肿毒、皮肤湿疮、毒蛇咬伤等。青木香不宜多服,过量可引起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

治病配方

1治肠炎,腹痛下痢:青木香9克,槟榔4.5克,黄连1.5克。将以上3味中药研成细末。开水冲服。(出自《现代实用中药》)

2治毒蛇咬伤:青木香30克,白芷60克。将青木香和白芷共研成末。每服9克,甜酒或温开水送服;另用不拘量,调敷伤口处。(出自《中医药实验研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茶树菇煲鸡汤(炖鸡汤放什么清热去火)

下一篇芬兰神曲(萨基雅尔维的波尔卡)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