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国家公园(美国黄石公园很恐怖)

80酷酷网    80kuku.com

黄石国家公园(美国黄石公园很恐怖)

1872年,黄石国家公园成为了美国首个国家公园。而国家公园服务却在44年后才建成。大部分在怀俄明州的黄石国家公园,成为了美国国家公园系统的成功的典范。黄石国家公园以其众多的地热温泉而出名,如果要统计一下世界上所有的地热温泉的地方,那么一半都在黄石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的间歇泉比较有意思,每一个小时或一个半小时喷一次,每次喷发一分半到五分钟。黄石国家公园保护着各种野生动物,它是野生动物的庇护所,是美国本土48个州的野生动物的家园。游客可以驾车穿行其中,现场感受下北美野牛或者公鹿的嘶鸣。如果说美国仍然有一个野性的西部,那它的名字一定就是黄石国家公园。

中国的黄石国家公园?

黄石国家公园在美国人心中的地位可想而知。

中国近年来也在探索国家公园体制。而此次设立的三江源国家公园就是具体的体现,这将是我们的第一个国家公园。三江源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是中华文明的源泉。由于气候变化,温室效应,近年来三江源生态系统逐渐受其影响,湖泊干涸减少,冰川融化,草原也退化了,各种野生动植物种群严重减少。开启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就是要对中华文明源头予以生态保护,持续提升环境,恢复生态功能,提高水源涵养量,提高草原森林覆盖率,进而恢复野生动物种群种类和数量。

中国的黄石国家公园?

然而,建设国家首个个国家公园,资金缺口极大。黑土滩退化草地,沙化草地需要治理,退化的天然草地需要退牧还草。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环境整体退化的趋势没有根本遏制。建设国家公园的资金筹措还存在问题,一是渠道单一,二是青海省当地财力薄弱,三是基础设施条件差,底子薄,建设欠账实在太多。

中国的黄石国家公园?

如何建设好首个国家公园?资金先行。一是中央财政支持,二是增加筹资渠道。美国国家公园建设,得益于慈善家的捐助数不胜数。威廉·康特捐出树龄千年的4000多英亩的红杉树林,洛克菲勒家族捐20000多英亩土地建大提顿国家公园,斐斯威尔·巴克斯特捐150万英亩,并留下700万美元建立基金会捐建巴克斯特州立公园等等。相信中国的国家公园建设,也必然将得益于中国的慈善家、环保家的支持。

中国的黄石国家公园?

如果说中国仍然有一个野性的西部,那它的名字一定就是三江源国家公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