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雁歌词(歌曲鸿雁词曲)

80酷酷网    80kuku.com

鸿雁歌词(歌曲鸿雁词曲)

远古时代的大中国东西南北中,唯有中原黄土高坡适合人类生存。然而亿百万年前,这里每年春冬,执著的“信风”把西西伯利亚平原和中西伯利亚高原的沙尘暴吹到这里,年复亿百万年,沙尘堆积,形成了黄土高坡,平均厚达60米。这里适合农耕,消息慢慢如风传开,这里聚集的人越来越多,这些人们就是我们的祖先。这里曾经畜牧业高度发达,物华天宝,文化灿烂,《山海经》的发源地、《黄历》制定原属地、中医药、文字都是在这片沃土上从无到有,茁壮成长,最终参天大树。远古有无为而治,民风淳朴的三皇五帝时代;近古有家家弥陀,户户观音的大唐盛世;近有乾隆盛世。以儒释道中医为主的中国文化确立了优秀的文化基础,树大了就招风,至高无上的中国文化像春风一样,传遍五洲四海。

大地西北风转东风,立春的风,吹面不寒。“春三月,此谓发陈,天地俱生,万物以荣”。有诗曰:“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庄子曰:“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明法而不议,万物有成理而不说”。自然的春风里,万物都有自己的精彩。

四季风的思索

梅花,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

杏花,暖气潜催次第春,梅花已谢杏花新;

四季风的思索

桃花

桃花,一树梨花夺眼红,开时先合占东风;竹外桃花三两支,春江水暖鸭先知;

李华,草色青青柳色黄,桃花历乱李花香;

四季风的思索

李花

菜花、柳花、荼蘼花,桃花净尽菜花开;梨花落尽柳花时;开到荼靡花事了,丝丝天棘出莓墙。

立春,太阳位置黄经315度,地球温度开始回升,春风所到之处,万物复苏,百花齐放冬藏之发陈生长得荣,春天对应肝藏,春之养生,夜卧早起,广步于庭,披发缓行,以使志生,生而勿杀,予而勿夺,赏而勿罚,以春气之应,养生之道也。

春风十里不如你,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春天里适合播种、踏青、恋爱、春风宁可得意,不要忧郁,不可模仿李煜“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春天最重要的节日是清明节,杜牧有诗曰:“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这文人骚客真能情绪化,前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描写的就是市井民风,俗不可耐。本来春天利用天地生发之气,引导、超度过世亲人往生天道、佛道,让亲人离苦得乐,往生西方,经云:“彼佛国土,微风吹动,诸宝行树,及宝罗网,出微妙音,譬如百千种乐,同时俱作。”如此庄严之国里有亲情,自是有孚亲比终来有他!此乃比卦中正亲比,后人突破固化阶层是早晚成就。

子曰:“诗三百一言蔽之曰思无邪。”儒教的中庸之道告诉活着的人,对待过世亲人,要哀而不伤,悲而不痛,劝导,鼓励过世亲人发勇猛心修行,不可造作忧愁,拖累亲人,背道而驰。不知杜牧老先生是想喝酒了?还是想蹭杏花村当年的热度,竟然写了一句“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中国文化的慈悲在于中医药,有少数人,历尽沧桑,郁不得志,春天有因发陈而茵的茵陈,俗称白蒿,多吃疏肝,古有治国如烹小鲜的伊尹,是中药方剂的鼻祖,开药食同源文化之先河,已被世人普遍接受。

四季风的思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