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 四川(汶川地震“猪坚强”去世)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地震 四川(汶川地震“猪坚强”去世)

来源:四川建川博物馆、北京青年报

6月17日,四川建川博物馆通报称,四川地震中幸存的猪坚强于6月16日晚10点50分因年老衰竭去世。

汶川地震“猪坚强”去世汶川地震“猪坚强”去世

此前,5月10日,@建川博物馆聚落 曾发文称,据兽医表示,该博物馆饲养管理的14岁母猪“猪坚强”已经进入弥留状态,“只在须臾”。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成都彭州市龙门山镇团山村村民万兴明家的一头母猪被埋入废墟。当时1岁多的它靠吃木炭和水顽强维持生命,被困36天后终于得救,体重从原来的300斤减到仅100斤。从此,这头猪获名“猪坚强”,后被建川博物馆收藏饲养,至今已有13年。

5月10日下午,建川博物馆副馆长何菊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如今“猪坚强”已经14岁了,“猪的一岁相当于人类的6至7年,现在的‘猪坚强’已经接近人类的百岁。”

何菊也表示,此前为它修建了新的圈舍,计划未来将它做成标本,放在这座圈舍内,让它作为汶川地震的一段历史记忆,继续展现给游客。

新华网评论:“它是一个符号,是希望和生命力的象征。”

汶川地震“猪坚强”去世

2008年汶川地震,一只农家猪在废墟被埋36天后奇迹生还,取名“猪坚强”。今年5月,兽医称猪坚强进入生命晚期,老主人也赶来看望。

猪坚强是成都彭州市龙门山镇团山村村民万兴明家的大肥猪,汶川大地震后被埋废墟下36天,2008年6月17日被成都军区空军某飞行学院战士刨出来时,还坚强地活着。

因此得名“猪坚强”。

汶川地震“猪坚强”去世汶川地震“猪坚强”去世汶川地震“猪坚强”去世汶川地震“猪坚强”去世

从2008年的地震废墟中走来,猪坚强已经在建川博物馆生活十三年了。

不抛弃不放弃。这些年,它凭借自己的坚强事例和乐观品质教育熏陶了无数游客。

汶川地震“猪坚强”去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