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作品(宫崎骏出版的书)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宫崎骏作品(宫崎骏出版的书)

《风之谷》是吉卜力工作室的第一部代表作,宫崎骏的名声也是从它开始的,这部影片内涵深刻丰富,题材新颖,配乐也极为出彩,与剧情相得益彰。这部豆瓣评分8.8分的作品,在几十年后,仍然没有其他作品能够撼动其地位,可见它的优秀程度,不以言表。1982年,宫崎骏在德间书店的杂志Animage上开始连载漫画《风之谷》。1984年,宫崎骏和高畑勋合作把这部作品搬上了银幕,一经推出就引起了极大的轰动。

宫崎骏十大动漫之《风之谷》:出道即巅峰,没有对手的优秀作品

《风之谷》

“当风之谷的风停止的时候,危难就要来了,愤怒占据了天空,人们是如此无助……”

本片讲述了一个虚构的故事:巨大的工业文明毁于一旦,1000多年后,而有一个偏僻的小国,人们生活的地方有山有水,靠风车发电,过着和平的生活,他们可以御风而行,是少数几个没有污染的绿洲之一,这片乐园就是风之谷。但在人类生活区的另一边,是一片由强烈毒性的植物组成的“腐海”森林,腐海如同沙漠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向四周蔓延,渐渐蚕食周边世界,把他们也融为腐海的一分子。这里面住着能致人于死地的污染和可怕的巨虫(称为“王虫”)。

宫崎骏十大动漫之《风之谷》:出道即巅峰,没有对手的优秀作品

《风之谷》

这个国家的公主娜乌西卡勇敢而又善良。她是家里唯一健康活下来的孩子,善于驾驭着风自由翱翔,她的善良似乎是与生俱来的,拥有令人惊叹的独立意识,丝毫不为周围的大环境所影响。当全世界都把“王虫”当作敌人,将飘扬着孢子的“腐海”当作破坏环境的罪魁祸首的时候,只有这个小女孩清楚地知道这一切并不是“腐海”和“王虫”的错,相反,是人类自己把自己推上了绝路。她勇敢地的也这个充斥着晦暗、污秽、罪恶的尔虞我诈的世界周旋、斗争,以一己之力揭露了这世界的守护者与破坏者的真正秘密,演绎出一个深入人心的勇敢、细心和坚韧不拔的女英雄形象。

宫崎骏十大动漫之《风之谷》:出道即巅峰,没有对手的优秀作品

《风之谷》

说到这里我们应该很清楚本片的主题——环保、珍惜自然。腐海森林对于今天的我们来说,可以是沙漠,可以是污染区,也可以是蔓延的病毒、入侵的物种、核辐射……影片中的人类在在工业文明毁于一旦之后,不但没有意识到世界的危难来自于自己本身长期的破坏,反而还在为了能够生存下去与同类,与森林的守护者,与大自然做不知疲倦的无谓的厮杀。殊不知正是自己的自私、贪婪才导致了今天的结果,也在提醒我们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要保护和珍爱自己生活的土地,那么风之谷的风就永远不会停。

宫崎骏十大动漫之《风之谷》:出道即巅峰,没有对手的优秀作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