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喜事(红白喜事酒席帐篷)

80酷酷网    80kuku.com

红白喜事(红白喜事酒席帐篷)2021叫停红白喜事真的假的?

2021叫停红白喜事真的假的?

据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到,治理婚丧陋习,继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推广积分制、德才兼备、以人为本、以人为本等优良传统,加强对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铺张浪费、封建迷信等不良风气的治理。

2021叫停红白喜事真的假的?

事实上,早在2019年7月,我国就发布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其中就有提到,全面推进移风易俗,整顿农村婚丧陋习。

整顿高额彩礼、铺张浪费、厚葬薄养等不良风气,时过境迁,短短3年多的时间,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又提到,治理这些不良风气,可见,国家对这些陋习的重视,远远超过农民的想象。

2021叫停红白喜事真的假的?

一、2021叫停红白喜事真的假的?

假的:

1、目前国家并未出台文件说明禁止红白喜事,不过早些年前确实是提倡红白喜事一律简办,但是这个从简的话并没有做除具体的规定,因此叫停红白喜事确实是不可能的。

2、另一个是贵州等地区禁止办酒席的规定,说的是除开婚嫁酒、丧事酒,其余的一律是不能操作的,因此贵州地区目前来说是没禁止红白喜事的,而是其余的升学宴、生日宴等等。

2021叫停红白喜事真的假的?

二、2021年红白喜事最新规定

没有新的规定。

1、2021年对于红白喜事,国家并未有新的政策出台,依旧延用老旧的宴席制度。

(1)对于普通人:

节约粮食,不宜过度铺张浪费;

遵守村委会条例,合理消费等等。

最后,就是每个地区的规定都不一样,都是有地域性的属于地方政府自治内容。

(2)对于党员干部:

一看操办“红白事”是否使用公款;

二看是否使用公物,如公车等;

三看是否使用公产,如免费使用礼堂等;

四看来宾中有无管理和服务对象,是否收其礼金礼品,特别是有无借机敛财;

五看来宾中有无使用公物;六看是否影响他人休息、破坏环境等。

若,以上有任何一项违法规定都会被当做大操大办。

2、至于因为疫情红白喜事的规定,那肯定就是不能操办,就这么简单,毕竟新冠病毒的传染性已经增加了70%,若是办宴席的话聚众传染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3、就目前控制疫情的情况,总的来说:

2021年春节疫情对人们的生活影响不大,但是若你所在的地区出现了确诊病例或者无症状感染者,并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那么出行都会受到限制,更不要说办红白喜事了。

2021叫停红白喜事真的假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