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春天的踪迹作文(描写春天的作文)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寻觅春天的踪迹作文(描写春天的作文)河南日报农村版商丘站2021-04-02 09:46:57

王甫海:寻觅春的踪迹(散文)

本报讯(王甫海)阳光明媚,春色正浓,漫步在花香四溢的田野里,心中瞬间萌生一种希冀,想沿着乡间那长满野花的弯弯小路去探寻春天的足迹。万物都脱去了冬日的“旧衣”,在和煦的春风里迎来了属于它们的勃勃生机。

春风拂柳,空气中弥漫着阵阵浸人心脾的花香,小路两旁的草丛里许多不知名的小草探出了翠绿的脑袋,呼吸着春天的新鲜空气,似有一种“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感慨!小河岸边棵棵春柳在摆弄妖娆的身姿,犹如个个青春四射的少女般惹人怜悯,但有触不可及。只见不时亦有鸟儿栖息在枝头,鸟儿啼叫成韵,哦,难道这就是春天的足迹?

处处浸透着春意,何愁寻不见其踪迹。那蒲公英花越发开的娇艳,金灿灿的花朵如点点繁星璀璨耀眼,它是害怕在这百花争艳的季节里败下阵来还是另有所图,这真叫人不得而知。河畔上的海棠花红红火火,利用星期天的闲暇之余,年轻的少男俊女纷纷来这里驻足拍照,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不绝于耳,人们是想期待在最美好的季节那片片海棠花下的浪漫之约,留住最美的一面,也许,花开的声音也是一种高尚无比的天籁,正可谓“万紫千红总是春”哦!四季的轮回唯有此刻是属于它们的专属“舞台”,那晶莹素洁的槐花从绿叶中像珍珠串串摇摇欲坠,那紫里透白的泡桐花张开笑脸迊接春天的洗礼,望着姹紫嫣红的花海,梨花吹满头,好一幅“一段好春藏不住,粉墙斜露行花梢”的唯美画卷。期待一场春日的乡游,可以尽情徜徉花海。

其实,大可不必四处寻觅春的足迹,暮然回首发现,春天就在我们身边,就在那炊烟袅袅,花草茸茸的柴门小院里。人们有的喜欢逛公园,有的喜欢到风光旖旎的田野里,有的钟情于散发着泥土芳香的生于斯长于斯,留记着童年时光的茅舍。尽管岁月蹉跎,但仍然不离不弃,只是各人对乡愁的留恋所表达的方式略有不同而已,就像歌中所唱春天就在我们的眼睛里,此时此刻我们所看到的就是春天最真实的“面容”。春有百花,夏有凉风,秋有硕果,冬有雪景,所有的一切都是大自然亘古不变的规律,所不同的在于每个人的心态,或许,我们都有选择喜欢季节的权力,不论春夏秋冬,寒来暑往……

作者简介:王甫海,在黑龙江边防部队当过兵。退休公安民警。在中央,省市主流新闻媒体和河南“老人春秋》《河南日报-农村版》《商丘日报》《京九晚报》《京九文学》 天津宝坻《乡土印记》等文学报刊发表作品多篇。

收藏举报1 条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好春光不如梦一场(好时光不如梦一场解释)

下一篇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大明湖畔夏雨荷下一句)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