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面具生活(戴着面具生活好累)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戴着面具生活(戴着面具生活好累)原创紫涩泪2021-05-21 08:28:12

《岁月神偷》中说:“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好的坏的都是风景。”我们有时花太多的时间去欣赏风景,却忘了真实的自己。

每个人都带着面具生活

在岁月这场旅行中,每个人都带着各种各样的面具生活着,时而是父母,时而是子女,时而是其他角色,每个人身上都带着太多人的期待和压力,在不停的变换着角色,唯独忘记自己。

人生像是一场化妆舞会,每个人都用不同的面具挡住真实的自己,在舞池中央翩翩起舞,偶尔会有一两个人的面具吸引着你,当你踏步向前,他们却拥入别人的臂弯。或许也会有人为你而停住脚步,你上前与他共舞,你们配合默契,跳出令人赞美的舞蹈,你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于是你想更进一步了解他,你刚想伸手去拿下他的面具,他却转身离去。也会有人来到你的面前,想揭下你的面具,而当你揭下面具的那一刻,有人会露出嫌弃的表情转身离去,也有人会指责你不该揭下面具,然后气愤的离去。可还是会有一些人留下,他们就是你现在的爱人、亲人、朋友,他们不会因为你一时揭下面具而离开。

每个人都带着面具生活

每个人都会有无数个面具,会在面对不同的人的时候换上合适的面具,比如我们的领导在面对我们的时候是严肃的在面对客户的时候是恭敬的,在面对他的家人和朋友的时候是温暖的,有爱的。

其实每个人对待不同的人都一样,只是我们却很少面对我们自己,当我们面对自己的时候,我们是否愿意揭下面具,也许我们已无法面对真实的自己,于是我们带着面具继续上路。

我们会扮演很多的角色,也会在诸多的角色中来回转换不同的面具,也许还会迷失自己,也许会很艰难,但是不管有多难,我们都要正视自己的心,不忘自己的初心。

每个人都带着面具生活

收藏举报23 条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贾平凹作品废都(废都书籍)

下一篇中国藏歌会主题曲(藏歌轻音乐)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