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鱼蒸几分钟好(鲍鱼隔水蒸几分钟)

80酷酷网    80kuku.com

鲍鱼蒸几分钟好(鲍鱼隔水蒸几分钟)适合全家的粉丝蒸鲍鱼,老人小孩都爱吃

最近鲍鱼不贵,那就做一道宴客也不错又易做的蒸鲍鱼吧

By 飘canyli玲

用料

  • 鲍鱼 10只

  • 粉丝 50g

  • 生抽 1汤匙

  • 蚝油 1茶匙

  • 姜 适量

  • 蒜 6瓣

  • 盐 适量

  • 糖 少许

  • 油 1汤匙

做法步骤

适合全家的粉丝蒸鲍鱼,老人小孩都爱吃

1、1、鲍鱼要去内脏,用刷子刷干净划花备用。(内脏不会清理的可交给卖家处理,但回来还是要用刷了刷干净哦,别忘了壳也要哦) 2、粉丝用冷水泡软,剪小段备用。

适合全家的粉丝蒸鲍鱼,老人小孩都爱吃

2、3、将蒜头、姜剁碎成蓉备用。 4、调料:蒜蓉、姜蓉、油、盐、酱油、蚝油拌均备用。 5、把粉丝平铺在碟上,放上处理干净的鲍鱼淋上调料汁。

适合全家的粉丝蒸鲍鱼,老人小孩都爱吃

3、6、水开后蒸8到15分钟左右,视鲍鱼大小而定,好后撒上葱花即可。

适合全家的粉丝蒸鲍鱼,老人小孩都爱吃

4、7、这就是成品了。

小贴士

1、粉丝的水不用控太干,蒸时可把多出的调料放点在粉丝上这才不会太干哦。 2、鲍鱼要清理干净哦,不会真的可请卖家帮忙处理一下。 3、调料可根据自家习惯调节。

鲍鱼的营养功效

1.提高免疫力

鲍鱼肉中能提取一种被称作鲍灵素的生物活性物质,实验表明,它能够提高免疫力,破坏癌细胞代谢过程,能提高抑瘤率,却不损害机体的正常细胞,有保护机体免疫系统的作用。

2.调经润肠

鲍鱼能双向性调节血压,原因是鲍鱼能“养阴、平肝、固肾”,可调整肾上腺分泌。鲍鱼有调经、润燥利肠之效,可治月经不调、大便秘结等疾患。

3.促进生长发育

鲍鱼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比较特出的是维生素A,维生素A是保护皮肤健康、视力健康以及加强免疫力、促进生长发育的关键营养素。

4.药用价值

鲍鱼的壳,中药称石决明,因其有明目退翳之功效,古书又称之为“千里光”。石决明还有清热平肝、滋阴潜阳的作用,可用于医治头晕眼花、高血压及其他炎症。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谱!

喜欢这个食谱记得收藏、关注哦!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对这道美食的建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