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宫飞燕(汉宫飞燕电视剧佟丽娅)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汉宫飞燕(汉宫飞燕电视剧佟丽娅)

德国作为工业大国,它的工业制造能力不容小觑。在法国与德国之间的战争结束后,德国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进行了一系列的工业建设。同时也大力发展新技术的而研究与应用,致使德国能够能够实现快步发展。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前,德国的工业生产总值竟然比原来翻了4倍之多,可见发展是多么迅速,它的经济总量为全球的1/7,稳居世界第二,仅在美国之后。

二战时的德国到底有多强大??

随着一战时德国的战败,它的经济、军事等方面也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但德国的意志非常坚强,很短的时间内便恢复,随后爆发第二次世界大战,而这次战争也直接让世界格局急速转变,可谓是影响巨大,二战结束后的德国虽然经历过一段时间的分裂,但之后统一的德国再一次让自己走上了强国之路。虽然德国现在放弃了在军事力量上面的快速增长,但因其超强的经济能力及科技能力,在欧洲成为了最有影响力的一个国家,可见,德国的逆生长速率多么快。

二战时的德国到底有多强大??

现如今,德国人的想法同1929年时期发生了巨大的转变。此时的德国人,过着富足安定的日子,厌恶战争,不盲目崇拜军事,觉得能满足德国的基本防御所需就很好了。但是在二十世纪,德国成为了一战的失败者,巨额的战争赔偿让德国的经济发展举步维艰,而在之后的1929年的经济大萧条,直接成为了压垮德国的最后一根稻草,在德国出现了数以万计的失业工人,他们满心不甘,希望自己的国家可以成为一个强大的国家,在整个欧洲都可以获得其他国家的尊重。在德国打算挑起二战的战火前,德国凭借着众多经济政策及社会基础建设的实施,完成了经济上的大飞跃,每年的经济增速均超过了20%,人民斗志昂扬,军事力量也与日俱增。

二战时的德国到底有多强大??

德国要挑起二战有很多原因,“生存空间”就是主要想达成的目标。在希特勒的自传里有过非常详细的表述,“生存空间”就是发动战争的根本原因,德国需要更多的“生存空间”。什么是生存空间呢?倘若把国家赋予生命的话,生存下来就需要一些必备品,上述的所有东西,就是生存空间。德国看着发展的很好,外在的繁荣更像是一个空壳子,很难坚持下去。要做到完全复原,与美英在同等地位,也就只有战争一条路了。德国就是凭借着这些言论把自己的对外侵略行为合理化了。德国很快把全国力量整合了起来,二战也随之拉开了序幕。因闪电战而闻名世界,德军迅速蚕食了大部分的欧洲国家,几乎完成了欧洲统一的壮举,可是最后还是败给了其他国家的联合进攻。

二战时的德国到底有多强大??

二战德国着实很强大,但其强大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其工业基础的雄厚,一战后的德国,德国虽然是战败国,国内的经济政治军事量等都严重受损,但是德国在工业能力这一领域,依旧拿捏的死死的,主要是因为战争的战火没有烧到德国本土,正是凭借着这一巨大优势,让德国才能够在战后依然能够迅速崛起,在德国的飞速发展过程中,我们不得不要提及一个至关重要的角色,它就是美国。因为一战结束以后,美国曾大量援助德国,美国资本的注入,很大程度上让当时的德国经济得到了复苏和发展,但与此同时,美国也对德国的商品贸易实施了保护政策,致使德国的商品不能够销往美国,而其他市场也被英法等老牌强国所垄断,面对这样的困境,不得已的德国,选择了简单粗暴的战争来强行打开市场。

二战时的德国到底有多强大??

在整个战争历程中,德国工业为了支援前线,也是火力全开,巅峰时期曾生产了多达210万台机床,比美国曾经170台的记录还要多, 巅峰时期的工业产值甚至一度占据世界总份额的13.2%,正是因为了有了如此强大的工业生产能力,才有了后来实力强劲的德国军队,常年的战争,也让后来的德国出现了资源结极为匮乏的问题,还有后来德国遭受了美国的战略轰炸,此时的德国也被命中要害,工业生产能力也跟不上了,这无疑也给德军的战斗力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没有了军备物资的储备和及时补充,

二战时的德国到底有多强大??

就以德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参军人数上来说,德国的战争动员能力是十分可怕的,整个战争期间经过政府大力宣传以后加入战场的人数一共有1700万人,光是一线作战部队就已经超过了900万人,众所周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中国一共有4亿人口,其兵力总规模也只有500万人,同德军比起来可以说是差距巨大,从中德两国在动员人数上的差异就可以感受到德国动员能力的强大了,还需要告诉大家的是,德国并不是在战争一开始就进行全国总动员的,而是到了1943年才开始着手安排总动员的相关事宜,所以大家可以体会到在战斗初期德军的战斗力是多么的可怕。德军的单兵素质在世界范围内都算得上是最好的,当苏德战争爆发以后,无论德军是选择直面攻击还是围剿,德军在兵力方面基本上是不占优势的,但是依然敢于发起攻击,而且都可以获得较好的结果,不论输赢,伤亡通常都不会多于苏联方,显而易见德军的军队的确比较优秀。

二战时的德国到底有多强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