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的调整边缘在哪里(ps添加蒙版后调整边缘)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首先打开这样一个素材,在这里我们首先需要使用快速选择工具制作出人像部分的选区,以便进行进一步的编辑。选区制作完成后我们可以执行,选择,调整边缘命令,在这里可以对选区的半径,平滑度,对比度,边缘位置等属性进行调整,从而提高选区边缘的品质,并且会在不同背景下查看选区。创建选区后,我们可以看到,在视图模式选项组中,提供了多种的预览模式,例如闪烁虚线,叠加,黑底,白底黑白,背景图层,显示图层等这样,我们可以选择合适的方式。勾选显示半径选项,可以显示以半径定义的调整区域,勾选显示原稿即可查看原始区。

PS利用调整边缘快速抠图技巧

  在左侧还有这样的缩放工具,通过使用该工具即可放大或缩小画面,与我们工具箱中的缩放工具非常相似。通过使用边缘检测工具可以轻松地扣除,例如图像中的一个细密的毛发图层。使用调整,半径工具,在头发这样的一个细密选区中进行调整,随着涂抹可以看到,这部分会被覆盖上蒙板,当然我们也可以使用涂抹调整工具进行适当的去除。智能半径,如果勾选该选项则会自动调整边缘区中发现的硬边缘和柔化边缘的半径,在半径的参数中,进行调整或者调整滑块的位置,即可确定发生边缘调整的选区边界的大小。

PS利用调整边缘快速抠图技巧

在调整边缘组中我们可以对选区进行平滑,羽化,对比度,移动边缘等的设置。在输出组中主要用来消除选区边缘杂色以及设置选区的输出方式。在这里我们可以进行适当的调整,例如,在头发的区域进行调整,制作出羽化的选区,以得到精细的半径,继续处理其他的区域,处理完成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得选区,现在我可以看到得到了精细的头发部分的选区,适当放大可以看到边缘区域,发丝也被提取出来了。

PS利用调整边缘快速抠图技巧

 也就是说,调整边缘调整的是选区的边缘,不是图像的边缘。对了,在智能半径中,如果想制作较锐利的边缘可以使用较小的半径,如果想制作较柔和的边缘那么则是设置较大的半径哦。所以说调整边缘其实是一个很重要的抠图工具哦。虽然抠图也可以用通道抠图,但是对于像发丝之类的抠图,调整边缘方式会有比较明显的作用。调整边缘对不太规则边缘的抠图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直接用通道实现是相对要麻烦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