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能治好吗(确认是肝癌,还能活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肝癌能治好吗(确认是肝癌,还能活多久)

有人问:家父得了肝癌,请问还有希望吗?我父亲今年五十岁,一直身体蛮健康的,不喝酒、没有肝病史,但是也没有锻炼的习惯,近几年工作一直忙碌,从事医疗行业检验方面的,因为工作繁忙就疏于体检,近两个月一直咳嗽不止(干咳),以为是感冒就没在意,直到昨日伴有发烧,且腹痛,今早到单位做了B超,发现左肝被肿瘤覆盖,右肝也有较小肿瘤,我母亲也是医务工作者,她说恐怕撑不过去了,现在他们准备进行切除左肝手术。 我是大四学生,准备考研究生,得知这样的情况忽然丧失了斗志,打算直接工作,打击颇大,看了百度的一些资料觉得产生思维混乱,请问各位有专业经验的老师和医生们,家父有无可能多活些时日,用什么药较为有效。我父亲为人和善,对亲戚朋友能帮就帮,人缘挺好,而且义诊多次,从善多多,对我的谆谆教诲养育我并教会我很多道理,我也想借此询问如何调理心态,积极面对治疗。谢谢!

得了肝癌,还有希望吗?医生的答案来了

得了肝癌,还有希望吗?这个希望具体是指什么呢,同样是希望,有不同层次的希望,就像考大学,考上大学不难,但考上名牌大学不容易,只是问能不能考上大学,和问能不能考上名牌大学,这个在本质上是两个问题,不能混在一起回答。

我想通常来说,肿瘤患者家属问还有没有希望,这多半是指还有没有希好的希望。但如果不具体说,也可能理解为有没有希望多活一些时间,如果是后者,答案的肯定度显然要大得多,让患者多活一些时间比治好,这个难度要小得多,这种希望当然是非常大的,而且多活一些时间也有时间的长短之别,可以是多活一个月,也可以是多活半年,也可以是多活三年,或更长,显然,多活的时间越长,这个希望的概率就越低。

但如果是问有没有治愈的希望呢?这个也得看具体情况。如果非要很笼统地回答,答案当然是:有治愈的可能,但也只是可能,到底能不能治愈,要具体来看。所谓的具体来看,是指哪些方面呢?

得了肝癌,还有希望吗?医生的答案来了

首要的是分期,也是第一个要看的。同样是肝癌,早期和晚期当然不一样,而且不能只限于早期晚期这种含糊地说活,而是要具体确切的哪一期,是1期,2期,3期还是4期,必须得弄清楚确切是哪一期,才能讨论有没有治愈可能的问题。分期是非常重要的决定治愈率大小的因素,分期越早,治愈的希望越大,但当然也不等于一定能治愈,早期治愈的可能性要更大,但不是一定都能治愈,所以早期没治愈也并不奇怪,从来就没有谁说早期一定都能治愈。

当然,这里说的也仍只是概率,具体到不同的病人,其实是很复杂的,有时某个病人是1期,反倒复发了,没有治好,而另一个病人是2期,最后反倒治愈了,这似乎看起来很不公平,但其实并不奇怪,这就好比,有的人学习很努力但考试成绩却比有的学习没他努力的人略差一些,这似乎听起来也不公平,但你不能因此否定努力的重要性,我们要有概率思维,要站在群体的角度看问题,很多事就是概率,我们追求的是高概率,一件事,如果成功的概率高,就值得去争取,去努力,也就是说,努力的人,考好成绩的机率更大,同样,分期越早,治愈的机率更大,但当然不是一定都能治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