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前兆(测一测你的抑郁程度)

80酷酷网    80kuku.com

抑郁症前兆(测一测你的抑郁程度)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每天的情绪变化也是多种多样的。由于生活、工作、家庭等各方面的压力,很多人平时容易出现情绪低落的情况。相关研究显示,我国患上抑郁症的人群每年都在增加,但由于大家对抑郁症的认知存在不足,很少有人愿意主动去医院接受治疗,因此抑郁症在我国的就诊率只有10%,人们更多的是从电视上,看到抑郁症患者结束生命的报道。很多人都以为,抑郁症离自己很遥远,不是什么大问题,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五个特征你占了一半,或许基本可以判断为抑郁症了,别当小事

抑郁症是病吗?患上抑郁症对人体有哪些影响?

很多朋友认为抑郁症不算是病,因为它不痛不痒的,并不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影响。但其实抑郁症是一种情绪病,人体若是长期处于抑郁的状态,身体的内分泌水平就会出现失调,若是消极的情绪不及时进行疏通,很多人的精神状况也会受到影响,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会危及生命。

很多朋友可能会好奇,为什么人体会出现抑郁症?其实人体出现抑郁症的原因比较复杂,但是往往与长期精神压力大、家中突然出现变故有关,当人体的精神上受了重大的打击,心情就会持续处于低落的状态,从而诱发身体出现抑郁的情况。那么该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抑郁症的情况呢?

五个特征你占了一半,或许基本可以判断为抑郁症了,别当小事

抑郁症早期,人体通常会有5个特征,若你占了一半,抑郁症可能在路上了!

特征一,嗜睡或者长期失眠:对于身体抑郁的人来说,生活中最先发生改变的就是睡眠的质量。某些抑郁症患者,会通过长时间的睡眠来逃避现实,每天都非常嗜睡,需要睡觉10个小时以上,但是这种过度的睡眠,又会导致人体更加疲惫,影响精神状况。另一种情况则截然相反,部分抑郁症患者会出现焦虑、烦躁的情绪,夜晚到了睡觉的时间经常会失眠。

特征二,经常否定自己,认为自己是多余的:若是你在日常生活中,内心经常否定自己,觉得自己没有价值,什么事情都做不好,这个时候就要留心了,可能是身体出现了抑郁的情绪。一旦人们有了这种想法,便会通过各种事情来证明自己没有价值,这样一来就形成了恶性循环,不利于人体的情绪恢复。

五个特征你占了一半,或许基本可以判断为抑郁症了,别当小事

特征三,对生活丧失热爱,总是提不起兴趣: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有的人喜欢周末和朋友聚在一起交际,有的人喜欢宅在家里看书追剧。但若是你最近这几周,发现自己失去了对生活的热爱,对于过去喜欢的东西总是提不起兴趣,这个时候也要小心抑郁症,它会剥夺人们欢快的情绪。

特征四,注意力很难集中:身体患有抑郁的人,在平时做事情的时候,受到消极情绪的影响,很难集中自己的注意力,日常生活中经常有精神恍惚、心不在焉的情况出现,这些都是抑郁症来临的预兆,大家要多留意。

特征五,暴饮暴食或者厌食:人体抑郁的情绪也会对食欲造成很大的影响。相关研究显示,抑郁症患者很容易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通过饮食来缓解自己的情绪,追求一种满足感,但是也有部分人会出现厌食,吃不下饭的状况,这些特殊情况都需要我们多留意。

五个特征你占了一半,或许基本可以判断为抑郁症了,别当小事

抑郁症虽然不痛不痒,但是对于人体的健康和日常生活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大家在平时要多留意身体的变化,若是发现自己出现了上面说的几个特征,可能是抑郁症在路上了,不要疏忽大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