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芽购物*(购物平台)

80酷酷网    80kuku.com

麦芽购物*(购物平台)专业购物指导网站2017-08-09 10:43

如果向路人询问“您知道麦芽是什么吗?”我相信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会回答:小麦发的芽吧。当初小编学习中药时,第一反应也是如此,学习之后才恍然,原来是“大麦芽”。

麦芽虽小,挑选技巧可不少

麦芽为禾本科植物大麦的成熟果实经发芽干燥的炮制加工品。具有行气消食,健脾开胃,回乳消胀的功效。大部分健胃消食、健脾和胃的中成药当中都有它的身影,另外哺乳期妇女停止哺乳时也少不了它的帮忙。麦芽在生活中是比较常用的,因此想要买到优质麦芽,就跟随小编一起深入了解它吧。

麦芽呈“梭形”,长8~12mm,直径3~4mm。表面淡黄色,背面为外稃包围,具5条脉;腹面为内稃包围。除去内外稃后,腹面有一条纵沟;基部胚根处生出幼芽和须根,幼芽长披针状条形,长约5mm。须根数条,纤细而弯曲。质硬,断面白色,粉性。气微,味微甘。

麦芽虽小,挑选技巧可不少

购买麦芽时常常遇到以下两点:①将大麦外面众多的须根当成大麦芽;②顾名思义,麦芽是大麦的芽,而市售商品麦芽看不到麦麸外有芽,看到的只是乱蓬蓬的一堆须根,所以就错误的将麦麸外没有芽的麦芽判定为不符合标准。

特别是第二点,常常让人摸不到头脑,如果亲自试验,对麦芽进行仔细的观察,你会发现惊喜!标准中规定麦芽的芽长5mm,其实是剥去麦麸之后量的,而且是从大麦基部开始算的。如果大麦发芽后麦麸不破裂,那么长度上就不会达到标准。因此判定麦芽好不好,最好把麦麸剥开,一见真章,不要形成思维定势,更不要武断,前车之鉴呐!

可能非专业人士看到这些描述依然有些迷惑,别急,小编给您简单直白解释一下,有图有真相。

麦芽虽小,挑选技巧可不少

麦芽虽小,挑选技巧可不少

下面直接呈上快速、简单、易懂的购买技巧:

一、大麦要是长有须根说明是经过发芽处理的。发芽过程就五六天的事儿,由于季节不同、发芽天数不同,芽的长短不同,但肯定是有芽的。

二、经过处理的大麦很容易用牙磕碎,掰开麦麸可以看见里面呈粉性,松散;没有发芽的大麦很坚硬,里面不呈粉性,颗粒状。

三、经过发芽处理的大麦背稃有鼓起痕迹。

麦芽的购买技巧基本上就是这些,如果能完全掌握并能理解清晰,我相信下次购买麦芽时,谁都甭想忽悠你,技巧在手,购买无忧!


二哥网是顾问型购物消费指导网站,您身边的购物消费指导专家!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购物消费知识,帮助消费者解决购物消费中的各种困扰,让购物消费更专业、更简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中央一台电视节目表(中央电视台1套广告列表)

下一篇精益6西格玛(六西格玛是哪六个六西格玛是哪六个)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