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教主怎么死的(鸿钧老祖的七个徒弟)

80酷酷网    80kuku.com

通天教主怎么死的(鸿钧老祖的七个徒弟)原创简运书生2021-05-12 12:02

封神大战,四圣共破万仙阵,截教死伤惨重,叛变的叛变,被俘的被俘,往日的万仙来朝一去不返。通天教主本人先是被老子的一气化三清欺负,后又被四圣堵截,甚至被燃灯道人偷袭,可谓是狼狈不堪。心灰意冷之下,通天教主决定再造乾坤,重立地水火风。圣人之威,毁天灭地,这就相当于灭世了。所幸鸿钧老祖及时出现,阻止了通天教主的疯狂行为。也是,鸿钧是天道代言人,这世界万千生灵如果没了,他还代言个锤子。

封神大战之后,通天教主去哪了?四大猜想你更喜欢哪个

在鸿钧老祖的调停之下,双方罢手,鸿钧还让老子、元始和通天三人吃下了足以毁灭圣人的毒丹,并让他们立誓永不再内斗。之后还把通天教主带回了紫霄宫,以示惩戒。我们知道,紫霄宫在三十三重天外是鸿钧老祖的道场,鸿钧老祖带走通天教主,不管是惩罚还是保护,都不可能长期让通天留在那里。是惩罚肯定有一个期限,是保护是开小灶,那等通天学成也有离开的时候。那么最后,通天教主去哪了呢?

封神大战之后,通天教主去哪了?四大猜想你更喜欢哪个

这世界最不缺的就是脑洞,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猜想,不过其中有四个比较经典。你更喜欢哪一个呢?

一是通天教主是被保护起来,重新深造的,离开紫霄宫之后变得更加圆滑精明,化身菩提老祖,潜藏在西牛贺洲灵台方寸山,开门收徒,后来还教出了齐天大圣孙悟空,大闹天宫搅乱三界,虽然小打小闹,但给对手招不痛快,也算是出了口恶气。因为有誓约在先所以不能暴露自己,当教会孙悟空之后他便销声匿迹再一次隐藏起来。

封神大战之后,通天教主去哪了?四大猜想你更喜欢哪个

二是在紫霄宫被关了一段时间之后就被放了出来,但和四圣大战过程中还是受了伤,一直难以治愈,实力大减。流落凡间,伺机而动。却不料碰上八仙应劫,最后屈辱地死在穿山甲的阴谋算计之下。

三是大战之后伤重不治,虽然在紫霄宫养了一段时间,但也无济于事,带着无当圣母等少数仅存弟子蛰伏在碧游宫内苟延残喘,连门中弟子的伤势都不敢施法救治。一点真灵下界转世重修,一直等到张三丰修行圆满,得道飞升。于混沌中悟道,证得混元道果,走入碧游宫。与通天教主相视一笑,通天教主正式寂灭,三界震动,老子和元始悔不当初。张三丰既是通天也不是通天,他以大法力召回往日截教众仙。除了少部分真心叛变的狗腿子,大部分被俘的弟子全部应召回返。截教荣光再现。并且最后重订了三界秩序。

封神大战之后,通天教主去哪了?四大猜想你更喜欢哪个

四是三教共议封神榜本来就是一场阴谋,对上是为了给女娲和鸿钧一个交代,对下是给那些无缘仙道的弟子一个安排,而最重要的是为了遏制西方教的发展。虽然当时西方教弱小,但形势大好。所以他们策划了这场大战,邀请二圣入局,表面上看很多有缘人入了西方,但实际上这就是渗透,最后还架空了二圣。最关键的是在二圣参加封神大战,抓俘虏抓得正开心的时候,家中十二品功德金莲被蚊子啃食掉了三品,直接导致西方教崛起推迟了千年。所以,通天教主虽然被带走,但其实啥事也没有。截教弟子看似伤亡惨重,实际上却是渗透到了天庭和西方,完全可以左右三界局势,通天教主成了最大受益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麻油姜末炒鸡蛋(鸡蛋和姜末一起煎的作用)

下一篇微型音箱(音质超好的小音箱)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