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协奏曲(夏天协奏曲原声版电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夏天协奏曲(夏天协奏曲原声版电影)

一座山,千百年来,一直被人登临而朝拜,总有它的道理存在,潮起潮落的海水拍打,日月星辰的岁月更迭,花草树木的精气滋养,日子和人心的一起累积,才形成了这个道理。

崂山的夏日协奏曲怎缺得了飞瀑?

从崂山的阳面登山而观海,更多的是山海合二为一给予我们的这些人文景观的感想,海天茫茫,壮观而易于迎风遐思悠悠。历史丰盛的馈赠,内化于岁月,外化于自然。或许,就是郁达夫讲的伟大吧!

从阴面登崂山,更主要的是看水。崂山阴面名声大振的是北九水。北九水有外九水和内九水之别,一共加起来近十公里长。一般人看的是内九水,大约三公里,不远不近,路程正好,老幼咸宜。

崂山三宝之一就是它的泉水,九水之泉在崂山主峰巨峰北麓的太乙泉,泉旁有国民党时期青岛市市长沈鸿烈题写的“源泉”的碑石。泉水由此流下山来,一路曲折蜿蜒,拐一道弯,为一水,和北京房山的十渡风景区取名原理近似。所不同的是,它每一水旁有两座形态各异的潭水,像是泉水流淌下来一路留下的孩子,留恋风景,贪玩而不肯再走。一共留下了18个孩子,所以又叫做“九水十八潭”。沿淙淙泉水溯源而上的感觉,和阳面登山观海的感觉,大不相同,后者只可远观,这里却可以亲近。

龙潭瀑,因水流绝壁悬空倒泻,状如玉龙飞舞,故有“龙潭喷雨”之称。大雨过后,“龙潭喷雨”再现!山洪暴注,飞腾叫啸。一道道瀑布,飞流直下,声如奔雷,澎湃咆哮。“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崂山的夏日协奏曲怎缺得了飞瀑?

龙潭水库轰鸣,如万马奔腾,未到瀑布前,已闻流水声。龙潭水库水量满溢,顺泄洪道口流出,水势势如破竹,水流奔腾轰鸣,响彻山间。

一路迎着溪流,随着山势,溪流时而宽,时而窄,时而缓,时而急,溪声也时时变换调子。两岸绿水苍翠,配合着淙淙水声,演绎着高山流水遇知音的绝唱。

水似轻纱,树似帐。九水充盈的水量,使她不再娇羞,勇敢地向游人展示着自己的魅力。清澈的潭水四处流淌,时而迅疾,时而缓慢,它们常常与岩石相遇,便会激起细腻洁白的水花,朦朦胧胧的,像是给岩石罩上了一层轻纱。岸边绿树,仿佛碧绿的帐子一般,与潭水交相辉映,潭水清澈、碧绿,一眼就能够望到潭底。潭水与石头半遮半掩、相互嬉闹,一座木拱桥在旁边静静地看着,远处一条银色瀑布正奋力向这边涌来。

身在九水,连呼吸的空气都是甘甜的,含着花香、带着露珠,负氧离子的清新。

雨中,瀑布顺势潺潺而下,气势磅礴,透着一股灵动之气。

雨后,山泉于山脚汇集,携一抹清新,回归平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