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恨你爱过的人(真正爱过的人是恨不起来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别恨你爱过的人(真正爱过的人是恨不起来的)

我是雪落无尘,你有故事,就来找我。

点击右上角“关注”,你的心事有我愿意听。

01

朋友涛涛和女友分手了,准确的说他是被分手。他和女友的事,大概我也知道一些,两人恋爱了三年多,涛涛对女友可以说非常好,把她视若宝贝。我们都以为两人结婚是水到渠成的事,没想到,前两天两人竟然分手了。

涛涛说,分手是女友提出来的,理由是,她觉得涛涛不够懂她,有时也不够宠她,她心目中的男人,应该是把她像孩子一样宠着的。

涛涛当然不想分手,为这个事和女友谈判了四五个小时,各种办法都使尽了。但是女友似乎是铁了心,最后在涛涛的不断追问下,女友承认,自己已经喜欢上了别人。

得知真相后,涛涛简直是气炸了肺,他觉得自己对她那么好,她还要背着他和别人好,真是没有良心。

涛涛说,他心里很恨女友。想去狠狠的骂她一顿,又想报复她,把他俩的事讲给她现在的男友。

“别去恨一个,你曾爱过的人”

涛涛给我说这些话的时候,脸上恨恨的。我能看出他心里有多痛苦,可能这样的事换到谁的身上,都不会那么冷静,毕竟曾经深爱过。

我问他:“报复了之后呢?打算咋样?”涛涛说,他没想那么多,就想出了这口气再说。

02

对于涛涛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是他的做法我很不赞成。我问他:“报复完了,看到他的男友跟她分手了,你真的痛快吗?”涛涛沉默了几分钟说:“可能还是不痛快,我也不想她那么惨。”我说:“那就行了。”

其实,很多年前,我也有过涛涛这样的经历,那会儿,我也像现在的涛涛一样,很想去报复那个负心人,因为她带给了我无尽的痛苦。

当我把这个想法告诉我一个朋友的时候,朋友告诉我,不要去恨一个你爱过的人,毕竟她也对你好过;也不要在分手后,说你爱过的人的坏话,这是一个人的修养。

“别去恨一个,你曾爱过的人”

当时,朋友的这句话点醒了我。我放下了心里的负面情绪,慢慢的从失恋的痛苦中走了出来。虽然,有时还会想起她,但是心里再没恨了。

分手后,与其怨恨,不如放过。

其实,很多人可能都有过失恋的经历,也许有的人正在经历着。那个曾经爱过自己,自己也深爱的人,因为某种原因和自己分手了。这样的结局,只要是真心付出了感情的人,谁也不会平静的对待,内心一点波澜都没有。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再做什么也没有意义。世界上有很多事可以重来,也有很多事可以勉强、凑合,唯有感情的事是没办法凑合的。

爱情因为两厢情愿才快乐,强求让对方留在你身边,人在心不在,你又怎么会快乐呢?所以,接受现实是最明智的选择,也是唯一的选择。

03

别去恨一个,你曾爱过的人,哪怕你付出了全部的心血。

爱情本身就是个容易变化的东西,谁也无法保证一段爱情就会永恒。

“别去恨一个,你曾爱过的人”

很多时候,爱情最好的结果往往不是结婚生子,反而是相爱过程中,留在记忆里的那些美好片段。懂得了这个道理,就不要去恨一个你爱过的人,哪怕是她背叛了你。

恨她干什么呢?谁都有选择自己幸福的权力,谁都有只为自己想的权力。

恨一个人,只会让自己的心情越来越糟糕,只会让自己背上沉重的心灵枷锁,并不能改变现实,也不会挽回一颗要离开的心。

报复别人,除了证明自己内心狭隘,人品不好,给自己带来不了任何好处。有时候,放下别人,也是放过自己。原谅别人,也是造福自己。

尼采说,你凝视深渊久了,深渊也会凝视你。过去的事就让它随风飘逝,要记住,也应该记住那些美好的东西,这样你才会心有阳光,才会看到更多的美好。

.END.

作者:雪落无尘,作家,情感咨询师。你的心事有我愿意听,遇到任何情感问题,都可以发私信给我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