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一个不被别人取代的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人档案:晓珍

  第一扇门:业务助理

  两年前毕业的我其实在上大四的时候就在这家公司里实习了,当时因为专业对口,我就找到了他们说,希望来实习,不需要工资,只是希望理论可以应用于实际。正好公司当时也急需一个懂专业的助理,而我大学学的就是这个专业。

  大学毕业后,公司希望我留下来。可是作为一个本科生,能提供给我的职位只是个打杂的业务助手而已。我是系里的高才生,直接保送读本校的研究生。那两年时间,我一边读硕士,一边在公司里兼职。在我的主动要求下参与了公司里重要项目的开发,每天忙得昏天黑地,很快从原来的助理做到研发的主要成员,尤其到我要交论文的那些日子,一天只睡三四个小时。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这个小组开发的新产品深受市场的欢迎。在庆功会上,我从总经理手里领取了一个厚厚的红包,而且还从总经理风趣的话里,听出他有意让我毕业以后担任他的助理。谁不知道总助这个位置,是公司里最具有上升潜力的,不仅薪水高,还因为天天和上层接近,无疑是被栽培的对象。

  夏天来临的时候,我毕业正式加入了公司,但我让很多同事不理解的是,我没有到总经理办公室报到,而是直接进了项目开发部。里面的大部分成员都是原来小组里的成员,一起为开发新产品愉快地合作过。

  前不久,总经理又找我谈了一次,我说:“能给您当助理的人很多,但能搞项目开发的人就少了,我想趁着年轻拼搏几年!”老总笑着祝贺我,“公司决定升我做这个项目的副主任,可要拿出成绩啊!”

  点评:有时候我们应该坚持自己的观点

  晓珍是个能力很强的女孩,对自己事业的未来走向早就心中有数,这样在面对方方面面的选择的时候,才能做到有准备地决定。有的时候我们应该听取别人的意见,有的时候我们应该坚持自己的观点,但有一点应该重视的是——成为一个不容易被别人取代的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