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女硕士60次应聘遭200多单位拒绝

80酷酷网    80kuku.com

  

  陕西女子李勃玲因先天疾病站立不稳,她在网上联系200多单位均被拒

  近二十年寒窗苦读,终于研究生毕业。但因为身体残疾,她60多次遭遇用人单位的“冷脸”,网上联系200多家用人单位均被拒。当拄着拐杖的西安市长安区女子李勃玲说起她的失望时,眼里流露着深深的忧郁。

  拄着双拐念完研究生

  李勃玲患有先天性股脊膜膨出症,因脊柱压迫运动神经使得她从小就站立不稳,更不要说行走了。在家人的鼓励下,李勃玲靠着老师和同学的帮助,硬是拄着双拐,从高中念到了研究生。可令她想不到的是,择业的困境使她在毕业后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26岁的李勃玲是会计专业的硕士生。精通英语、日语,还获得了英语专业8级证书。今年年初的几个月,她通过同学满怀信心地给一些用人单位投递求职简历,但不是没有消息,就是被拒绝。

  在大家的鼓励下,她又通过网上投递和书面代投的办法,向200多家单位投递了求职简历,都石沉大海。当终于有一家河南的高校给她发来面试信息后,她兴奋极了,可赶到河南后,对方一看到她的双拐,就拒绝了她。

  “宁交钱也不要残疾人”

  “这是一个普遍问题,根源在大多数用人单位宁愿交钱也不愿要残疾人!”西安市长安区残联副理事长王小虎说,李勃玲的事突出反映了残疾人就业的窘境。目前我国的残疾人就业,政府有明文规定。按照这个规定,企业用人单位理应按比例接收一定的残疾人员,否则就要交纳一定数额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可是,从现状看,大多数单位宁愿交钱,也不愿接收残疾人,即使是有专业能力和特长的人,理由就是怕麻烦。这种现象既反映出残疾人就业的有关规定还需逐步完善,同时也反映出用人单位在用人观念上还不科学,亟待更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