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销产品(推销产品)

80酷酷网    80kuku.com

推销产品(推销产品)

在人类所有行为动机中,好奇心是最有力量的一种动机。对于推销员而言,要想唤起客户的好奇心,就要巧卖关子,尽量做到神秘莫测又幽默风趣,得心应手又不留痕迹。如此一来,通常都可以达成目标。

  在生意场上,向客户推销商品时,我们也需要绞尽脑汁想出一个吸引客户眼球的开场白。因为,如果在开场之时就能唤起客户的好奇心,那通常意味着推销已经成功了一半。

  在一次贸易博览会上,推销员对一个正在研究该公司产品说明的客户说:“你需要买什么产品呢?”

  客户说:“这里没什么可买的。”

  推销员说:“对呀,其他客户也这样说过。”

  当客户正为自己的明智感到得意时,推销员又微笑着说:“不过,他们最后都改变了看法。”

  客户对此感到很好奇,问:“哦?为什么呢?”

  于是,推销员开始进入正式推销阶段,公司的产品最终被这位客户所接受。

  当客户没有明确表达自己的购买计划时,推销员也没有直接向他介绍自己公司产品的情况,而是巧妙地设置了一个悬念—“别人也说过没什么可买的,但最后他们都改变了看法”,从而引发了客户的好奇心,最终得以成功推销。

  有时候,为了接触并吸引客户的注意力,推销员还可以尝试着用一些大胆的陈述或强烈的问句来开头。幽默地设置几个悬念,从而达成引“客户”入胜的目的。

  美国有一位出色的销售员乔·格兰德尔,绰号“花招先生”。

如何推销产品

  在拜访客户时,他首先会将一个三分钟的蛋形计时器放在桌上,然后对客户说:“请您给我三分钟时间,三分钟一过,当最后一粒沙穿过玻璃瓶后,假如您不希望我继续讲下去,我就离开。”

  在推销产品的过程中,乔·格兰德尔除了会使出蛋形计时器的花招,还会使出闹钟、20元面额的钞票等各式各样的花招,为自己争取足够时间让客户能静静地坐着听他讲话,并对他所推销的产品产生兴趣。

  正是因为这样,他赢得了向客户推销产品的机会,最终搞定了一单又一单。

  在推销过程中,经验丰富的推销员都能使用幽默的语言艺术创造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而当跟客户出现意见分歧时,幽默的语言又能转移或淡化矛盾,化解或缩小分歧。同时,在阐述意见和要求时,幽默的语言不仅能清楚地表明自己的观点,而且还不致引起对方的不良反应。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