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学习方法(初中生学习)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初中生学习方法(初中生学习)

一个好的学习方法可以让人事半功倍,让学习效率大幅提升,这是大家都有的共识。

可是什么样的学习方法才能叫做好的学习方法呢?很多家长都为了孩子去寻找很偏门、很深奥的理论,效果怎么样,还真的不好说。

其实一个好的学习方法,一定要是实践起来很通用,很容易养成习惯的,这些方法最后都落到基础上。建筑需要打好基石,学习同样需要打好基础,才能够建起知识的高楼大厦。

甚至有些好的学习方法,是大家都在用,老师每次都在提醒的,比如预习、复习、做错题本等等。可是为什么不同的学生用起来的效果不一样?

这就跟对学习方法的认识还有实施程度有关了。今天我们就从最基础的科学学习方法开始介绍,将一个完整的学习流程剖析给大家看,一共四个步骤。

每个学生都可以将这四个步骤的重点与自己的学习情况进行对照,相互应征,以便及时优化。

一名初中老师坦言:最好的4种学习方法!学生人人都知,但却不用

第一步:预习,要多思考

很多人的预习,就是翻一下课本,知道今天要学这篇课文,要学这个定理,就算是搞定了。给他预留十分钟时间的预习时间,他能三分钟结束。这能叫做效率高吗?

这不是效率高,只是这些学生不知道该怎么进行预习,随便应付了事,等到听课的时候,跟没有预习过的效果是一样的。

预习的关键是提出问题。现在很多课本上都会有导读,起着提纲挈领的作用,跟着这个大概的框架对今天要学的内容进行学习。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记下来,等到上课的时候对这些疑问进行着重学习。

哪怕没有导读,也可以问自己一些问题,比如:今天要学的重点是什么?难点是什么?学了这个知识点能解决什么问题?

带着这些问题去预习,就不会出现“不知道看什么,只能瞎看一气”的情况。

所谓的预习,就是解决一些问题,还有提出一些问题。如果你看完了,什么问题都没有,那这很可能是一次无效预习。

一名初中老师坦言:最好的4种学习方法!学生人人都知,但却不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