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制作课件(怎样制作)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怎样制作课件(怎样制作)

当下,课件制作的软件有很多,像Poewerpoint、FlashMX、Authorware、几何画板等,每种软件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每种软件可以制作出精美的课件。但我们教师不是课件专业制造者,对普通教师来讲,简单、易上手的还是PPT,它不仅便于操作,更能融合声音、录像、多种媒体,而且PPT的最后作品也是开放性的——可以随时进行修改。

PPT是一个功能强大,简单易学的软件,一般稍有电脑基础的教师,只要掌握文字、图片、视频等几种简单的“插入”方法,三分钟就能制作出一个精美的课件来。

只要掌握了文字、图片、音视频插入方法,三分钟就可做出ppt课件

1. 新建课件。默认情况下,启动PowerPoint2003(其他版本相似)时,系统新建一份空白演示文稿,并新建1张幻灯片。有三种方法:

①快捷键法。按“Ctrl+M”组合键,即可快速添加1张空白幻灯片。②回车键法。在“普通视图”下,将鼠标定在左侧的窗格中,然后按下回车键(“Enter”),可以快速插入一张新的空白幻灯片。③命令法。执行“插入→新幻灯片”命令,也可以新增一张空白幻灯片。

2. 保存课件。新建幻灯片后,第一次点击“保存”即会弹出“保存”对话框,选择好相应位置点击“保存”即可。

3. 设置背景。如果对当前的背景颜色不满意,可以选择其内置的配色方案来进行调整,并可以修改其背景颜色。

①执行“视图→任务窗格”命令,展开“任务窗格”。 ②单击任务窗格顶部的下拉按钮,在随后弹出的下拉列表中,选择“幻灯片设计——配色方案”选项,展开“幻灯片设计——配色方案”任务窗格。③选择一种配色方案,然后按其右侧的下拉按钮,在弹出的下拉列表中,根据需要应用即可。 ④如果需要修改其背景颜色可以这样设置:执行“格式→背景”命令,打开“背景”对话框,设置一种颜色,确定返回即可。

4.插入文字。通常情况下,在演示文稿的幻灯片中添加文本字符时,需要通过文本框来实现。①执行“插入→文本框→水平(垂直)”命令,然后在幻灯片中拖拉出一个文本框来。②将相应的字符输入到文本框中。③设置字体、字号和字符颜色等。④调整好文本框的大小,并将其定位在幻灯片的合适位置上即可。注意:也可以用“绘图”工具栏上的文本框按钮来插入文本框,并输入字符。

5. 插入艺术字。Office多个组件中都有艺术字功能,在演示文稿中插入艺术字可以大大提高演示文稿的放映效果。①执行“插入→图片→艺术字”命令,打开“艺术字库”对话框。 ②选中一种样式后,按下“确定”按钮,打开“编辑艺术字”对话框。 ③输入艺术字字符后,设置好字体、字号等要素,确定返回。 ④调整好艺术字大小,并将其定位在合适位置上即可。 注意:选中插入的艺术字,在其周围出来黄色的控制柄,拖动控制柄,可以调整艺术字的外形。

6.插入图片。为了增强文稿的可视性,向演示文稿中添加图片是一项基本的操作。①执行“插入→图片→来自文件”命令,打开“插入图片”对话框。②定位到需要插入图片所在的文件夹,选中相应的图片文件,然后按下“插入”按钮,将图片插入到幻灯片中。③用拖拉的方法调整好图片的大小,并将其定位在幻灯片的合适位置上即可。注意:以定位图片位置时,按住Ctrl键,再按动方向键,可以实现图片的微量移动,达到精确定位图片的目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