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映和首映有什么区别(点映和首映)

80酷酷网    80kuku.com

点映和首映有什么区别(点映和首映)

当一部新的电影正式上映前,大家经常会听到试映、点映、首映、公映这些名词,很多人就很疑惑,这些名词到底是什么意思?有什么不同呢?

试映

试映涉及到的是销售环节。主要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即使是剧组人员、制片公司、宣发公司参与到制作中,也无法看到最终成片的效果,一般是观看到的特效、配音、配乐都是未完成的粗剪版本,正常情况下电影公司都会有内部的看片会,是由片方主办的内部放映,这种试映类似内测。如有 Bug,看严重程度,一般性的剧情问题还来得及通过剪辑或特效修改。如果影片具有较大的硬伤问题,甚至会有补拍的可能。

另一种情况,是在电影上映前的20-40天左右,此时电影一般已经剪辑完毕,也通过了审查,拿到了公映许可证和发行通知,接下来就是销售给院线和各大平台等。然后购买方也会有一个试映会,让这些接触观众市场的人士观看,以明确购买意向。如果你有做院线经理的朋友,是可以提前看到片子的,但同时观众也已经签署了保密协议,不便对外透露所看电影的信息。这种试映是为了收集观众反应和数据,供宣发方做参考。

点映

点映一般是在电影首映之前和正式放映之前,只给小部分观众或者是明星及其他的商家观看的放映方式,其实就是一个公测阶段,是为了能够在线上销售获取一个好的口碑和宣传。

点映播放的已经是审查通过的片子,是正式商业放映的前奏,也就意味着影片不会再做修改,基本上就定型了。

试映、点映、首映什么意思?看了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