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去屑(怎样去屑)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怎样去屑(怎样去屑)

有的人总是自带冬天气氛,头上、肩上“雪花飘飘”,罪魁祸首就是头皮屑,头皮屑常常使人在公共场合感到尴尬,给人一种不干净的感觉,对人社交造成困难,甚至影响生活,同时又难以根除,让人痛苦不堪,该如何摆脱呢?

试试这4个去屑的好方法,摆脱“雪花”尴尬

1. 选用正确的洗发水。去屑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去油,二是抑制真菌,所以选用含有硐康唑、砒硫硐锌等成分的去屑洗发水,可以抑制真菌生长,或者有一些纯植物中草药也非常有用,注意不要天天洗头,洗头的水不能过烫,容易使头皮和头发失去了天然的保护膜,反而造成头皮的伤害,两、三天适宜。

2. 饮食健康。饮食上应以清淡为主,一日三餐规律,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摄取一些碱性食物,例如海带、牛奶、蔬菜、水果等,以免身体油脂分泌旺盛,头皮屑增多。

试试这4个去屑的好方法,摆脱“雪花”尴尬

3. 作息规律。禁止熬夜通宵,长时间的熬夜,休息不足,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衡,造成头皮代谢异常,真菌、细菌滋生增多,头皮屑也随之增多。

4. 释放压力。压力过大的人也会导致身体内环境紊乱,头皮屑增多,所以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会排解压力,释放负面情绪,缓解紧张的心情,保持愉悦的心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